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盼盼新帅:半月试教定去留 到中国执教十分荣幸

2009年07月01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辽宁盼盼新外教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这位名叫拉迪斯·威斯威拉的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教练,昨天中午出现在了沈阳桃仙机场。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拉迪斯·威斯威拉看上去一脸的疲惫,但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拉迪斯·威斯威拉还是欣然答应。

  “到中国执教是很荣幸的事”

  由于辽宁盼盼俱乐部在新外教的人选问题上一直很神秘,神秘到在整个俱乐部中只有老板韩召善一人知道新外教的详细情况。不过,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38岁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教练拉迪斯·威斯威拉,并不是盼盼俱乐部之前口中的“欧洲大牌教练”,但从拉迪斯·威斯威拉递给记者的个人简历中不难看出,他也绝非泛泛之辈。他不仅在当球员时获得过很多殊荣,而且在退役之后转型当教练的经历也非常成功。2005年,34岁的拉迪斯·威斯威拉便成为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并带队获得世界第二名的成绩。上赛季,他更是带领NPTUNAS俱乐部获得立陶宛联赛第三名的成绩,并被评为联赛唯一的最优秀教练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拉迪斯·威斯威拉虽然不是之前传闻中曾当过欧洲冠军球队的主帅且带过5届国家队的“欧洲大牌教练”,但在拉迪斯·威斯威拉身上所表现出的执教潜力却让人无法小视。在谈到为何会不远万里选择来中国篮球俱乐部执教的原因时,拉迪斯·威斯威拉坦言,“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需要全方位的提高和锻炼,能到中国执教是很荣幸的事情。我有种预感,如果将来可以留在中国,一定会让我有所提高,同时我也会尽最大努力来帮助提高中国队员的实力。”

  “启程前专门向尤纳斯取经”

  在拉迪斯·威斯威拉尚未被揭开神秘面纱前,辽宁盼盼俱乐部方面曾向记者透露说,新外教的名气要大过中国男篮的前主帅尤纳斯。不过,现在看来拉迪斯·威斯威拉并不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但他和尤纳斯的确是有渊源的。拉迪斯·威斯威拉告诉记者,他是尤纳斯的弟子,所以在启程来中国之前特意给尤纳斯打去了电话向他“取经”。而尤纳斯也是毫无保留地把其在中国执教的经验和体会一一向爱徒拉迪斯·威斯威拉传授。这让拉迪斯·威斯威拉对即将展开的中国执教生涯充满信心。

  “希望通过试教留在辽宁”

  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拉迪斯·威斯威拉的运动员生涯和他的执教经历与辽宁盼盼男篮的前任主帅、现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如果拉迪斯·威斯威拉能如愿留在辽宁队执教,两人势必要被外界拿来比较。拉迪斯·威斯威拉在谈到郭士强时似乎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在来之前他已经通过录像对盼盼队的打法风格有一定了解,而且也知道盼盼队的前任主帅目前正带领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我要经过半个月的‘试教’才能决定能否留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让我和球队之间相互了解。”拉迪斯·威斯威拉坦言,他知道很多中国球迷都喜欢NBA,NBA更多的是注重个人能力,欧洲球队则注重整体,而他个人更倾向欧洲风格的篮球。据记者所知,今天下午拉迪斯·威斯威拉将与全队会合,正式拉开“试教”的序幕。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