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中国基金会正式启动 刘鹏应邀赴美出席晚宴

2009年07月01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30日电(记者曹卫国)以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名字命名的科比中国基金会,30日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个以促进美中文化及体育交流为宗旨的慈善机构正式启动。

  当晚在洛杉矶的一个晚宴上,科比还获得洛杉矶当地一个亚裔社团颁发的“全球大使”荣誉,以表彰他为促进美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和理解所做的努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应邀作为嘉宾出席了晚宴。

  据介绍,成立不久的科比中国基金会将通过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在中国各地开展针对儿童的教育、体育和医疗保健计划,与此同时,在美国的科比·布莱恩特家庭基金会将启动中文教学计划,内容包括出资聘请中文教师向美国的中学生教授中文及中国文化。

  科比当晚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的南加州亚洲学会年度晚宴上接收该学会授予的“全球大使”荣誉时说:“我十分荣幸能够得到亚洲学会授予的奖项。能够和如此众多来自中国和全球的年轻运动员一起工作我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体育确确实实是通用的语言,通过篮球把中国和美国的年轻人汇集到一起极其有益的。

  南加州亚洲学会主席唐纳德·唐在为科比颁奖时说,该学会选择科比为其年度“全球大使”是因为科比深深致力于促进美中两国的友好和相互理解。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