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娃小威六年后温网再聚首 黑珍珠5胜3负占上风

2009年07月02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见进入第十比赛日,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将对阵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两人此前8次交手,小威以5胜3负的成绩占据一定优势。两人之间还有一次比赛因为小威因伤赛前退赛,德娃不战而胜,因此没有被记录在交手纪录中。

  小威曾在2002年和2003年两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决赛中战胜的均是自己的姐姐大威。小威还曾在2004年和2009年两次闯进决赛,分别输给了莎拉波娃和姐姐大威获得亚军。

  虽然在草地的威力不及姐姐大威,但是小威的整体实力与德娃相比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本次比赛小威到目前为止已经轰出了40记ACE,这个数量比姐姐大威多出了18个。郑洁曾言小威发球是呼啸而来,或许这个形象的比喻能很好的描述出小威在发球上的强势。

  近年来随着打法的日益全面,小威的技术日臻完善,早已不是那个靠蛮力横行网坛的黑珍珠,这也让她在各种场地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尽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获得了一个赛事的冠军,但那个冠军是在安慰获得的,其含金量可见一斑。

  德娃已经28岁,尽管出道较早,但是一直没有取得骄人的战绩,直到北京奥运会,奥运女单金牌也是德娃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战绩。德娃出道之时曾被誉为“神仙姐姐”,如今红颜已老,留给德娃打拼的时间已经不多,要想创造佳绩今年温网是最好的机会。

  德娃与小威此前8次交手,小威五次获胜,不过在2009年的三场比赛中德娃与小威各胜一场,巴黎赛因为小威赛前退赛,德娃不战而胜,因此没有算在交手纪录之内。六年前温网女单1/8决赛中小威与德娃曾经交手,当时年轻的小威以两个6-2击败了德娃,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小威也以2-0的比分淘汰德娃。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小威无疑占据了上风。

  以下为两人过往交手纪录一览:

德娃 3-5 小威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阶段
胜者
比分
2003
温网
草地
1/8决赛
小威
6-2 6-2
2004
洛杉矶公开赛
硬地
半决赛
小威
6-3 7-6(2)
2004
迈阿密公开赛
硬地
决赛
小威
6-1 6-1
2004
年终总决赛
硬地
第一轮
小威
7-6(3) 7-5
2007
莫斯科公开赛
室内地毯
决赛
德娃
5-7 6-1 6-1
2008
北京奥运会
硬地
1/4决赛
德娃
3-6 6-4 6-3
2009
巴黎公开赛
硬地
半决赛
德娃
小威退赛,不计入交手纪录
2009
悉尼公开赛
硬地
半决赛
德娃
6-3 6-1
2009
澳网
硬地
半决赛
小威
6-3 6-4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大威进决赛
支持德娃进决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