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2比0拿下绿城创历史 “黑金刚”成破咒关键

2009年07月03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由于在此前的中超联赛赛场上,亚泰还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外界称为亚泰队的“破咒之战”。最终,主场作战的亚泰凭借埃尔维斯与梅尔坎两名外援的进球,在主场2比0战胜对手,成功破咒。

  开局阶段双方互有试探,随着比赛深入,亚泰逐渐占据主动攻势,第12分钟,亚泰中路渗透形成配合,麦凯分球至禁区前直接前插,曹添堡顺势将球做入禁区,但麦凯面对门将时低射角度过正,被姜波将球没收。第14分钟,亚泰获得左侧底线前任意球,张笑非将球传至门前,姜波侧身扑打未将球打远,皮球碰到绿城球员反弹,埃尔维斯近距离抢点破门,亚泰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绿城前场逼抢有所增强,第56分钟,奥托中路连续过人赢得任意球,马成任意球吊入禁区,黄隆头球攻门顶偏。第90分钟,绿城右翼任意球冲击被亚泰化解,梅尔坎直接带球前突策动攻势,在将球交给左翼高健后,梅尔坎直插入绿城禁区,高健适时将球传回,梅尔坎小角度果断攻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比0。

  破咒之关键

  “黑金刚”用进球正名

  对阵大连实德,舒巴铁树开花独中两元。对阵浙江绿城,埃尔维斯率先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梅尔坎锁定胜局。两场比赛,亚泰的三名外援都有着上佳的表现。他们的集体爆发,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能够获得亚泰俱乐部的工作合同,继续为球队效力。

  在本周,亚泰曾经有过外援前来试训,但效果并不明显。在中超俱乐部的二次转会开始前,俱乐部方面也明确的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外援,不排除更换现有外援的可能。事实上,也正是亚泰方面的这一次表态,刺激了埃尔维斯等外援。本场比赛,埃尔维斯显得相当积极,多次在前场就地反抢。“黑金刚”强壮的身体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同样,舒巴也在比赛中充分显示出了自己脚法好,跑位飘忽的特点,几次及时的插上都恰到好处。下半场比赛,他甚至还有过一次单刀的机会,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此外,澳大利亚后腰麦凯在比赛中也相当的卖力,他多次传出好球帮助队友形成进攻。面对外援的出色发挥,李树斌依旧保持着以往的论调,“是否更换外援主要看他们最近两轮比赛的表现,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水平,我们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当被记者问及本场比赛三名外援的发挥时,李树斌打起了太极,他表示,“我对任何球员的表现都很满意。”

  破咒之咒怨

  浙江:失利因失球过早

  没有在客场延续逢长不败的纪录,这让绿城的主帅周穗安多少有些郁闷。赛后,这位儒帅坦言,本场比赛第14分钟的意外丢球才是失败的最大原因。“比赛之前我制定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但是过早的失球让我们不得不大举压上。”

  其实,周穗安对于亚泰的战术还是研究得很透彻的。亚泰本轮主场作战,又急需一场胜利,所以,进攻必然成为亚泰的必然选择。周穗安在有意效仿大连,他在上半场比赛中一直要求队员注意防守,“只要上半场我们不丢球,下半场亚泰的攻势就一定会更猛,这样我们就有机会。”这是周穗安的战术核心思想。但是很遗憾,埃尔维斯的进球打乱了周穗安的部署。不过,周穗安还是接受了失败,他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我们会好好总结,本周中超联赛是一周双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我们现在最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打好周日的比赛。”

  破咒之语录

  李树斌:还好休整期将至

  主场战胜了浙江绿城,这场比赛对于亚泰来说,可以用“破咒”来形容,毕竟,在中超的历史上,亚泰还从来没有战胜过浙江绿城。但是,在赢得了这场比赛之后,亚泰教练组并不轻松。李树斌更是坦言,“我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什么历史战绩,这不过是中超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其实,最近几轮比赛对于李树斌来说实在是不如意,他的确是没有心情来体验“破咒”的快乐,“伤病已经困扰了我们很长的时间,不过还好,联赛还有一轮就可以进入休战期了,我们终于又有时间可以进行调整了。”

  其实,李树斌现在最关心的还是亚泰的伤兵状况,现在,对于李树斌来说,他一直祈求的就是球队不要再出现类似“卡巴雷罗意外拉伤”这样的事情了。在与绿城比赛的上半场,刘晓东一次回防与对手相撞倒地,李树斌一下子就从教练席上蹿了起来,在得知刘晓东并没有大碍的时候,他才缓缓的坐回到了教练席上。“不管怎么说,联赛还剩下周日的一场,之后我们就有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时间,让大家好好的休养一下。只要我们的人员齐整了,我想我们是不惧怕任何对手的。”这是李树斌在赛后说得最多的。(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