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引进阿里扎堪称妙手 莫雷高招化解两难危机

2009年07月03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阿里扎精彩组图

阿里扎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3日,据ESPN报道称,湖人队的自由球员特里沃-阿里扎已经在口头上承诺将签约休斯顿火箭队。

  这是在同一天之内传出的另外一个关于火箭和湖人之间的消息,此前火箭队的悍将阿泰斯特已经以3年1800万的价格加盟了湖人队,成为了科比身边的左膀右臂。

  相对于阿泰斯特来说,阿里扎可谓联盟的后起之秀,这个04年的次轮秀出生在1985年,现在只有24岁,而且他从纽约到魔术再到湖人,这样辗转的经历也让他有着丰富的适应球队的经验,可以快速的融入到火箭队的阵容体系中。

  阿里扎身高六英尺八英寸,是一个标准的小前锋身材,他的主要特点是运动能力突出,善于抢断式的防守,能够利用压迫性极强的个人能力制造对方的失误,进而取得快攻的机会,并且可以在反击战中以扣篮等强硬的方式终结进攻。上赛季阿里扎为湖人队场均贡献了8.9分,4.3个篮板球,1.8次助攻和1.7次抢断,个人能力之全面可见一斑。

  火箭队引入阿里扎,很大程度上是希望可以弥补阿泰斯特所留下的空缺,两个人在风格上也确实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两个人都是以防守见长,并且在进攻中的态度都比较强硬,善于进行攻坚战。不过两个人也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区别,阿泰的身体比较强硬,进攻手段比较丰富,三分球命中率更高,而阿里扎则是冲抢能力更加的优秀,身体素质较好,但是在三分球和进攻的全面性上比阿泰斯特稍逊一筹。阿里扎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角色球员,是一个球队的最后拼图,阿泰斯特则是一个全面的二当家,可以在某个时刻撑起整支球队。

  从火箭现在所处的情景来看,莫雷这一招可谓是败中求胜的妙招,因为现在的火箭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而放弃阿泰斯特引入阿里扎这样的行动可以让火箭队进退自如,一举化解球队现在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这样的难题。

  火箭现在最大的问题不在于阿里扎和阿泰斯特,而是在于姚明和麦迪的伤病,如果他们两个能够恢复健康(哪怕只有一个也行),那么火箭队依然是西部强队,可以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如果两个人都无法彻底的摆脱伤病,那么火箭队的主体结构已经坍塌,球队最明智的举措或许是步入重建期。但是,现在的问题在于,火箭队无法确定姚麦的伤病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最终结果,球队正处于两难的境地。

  然而,火箭队放弃阿泰斯特引入阿里扎这样的一手乾坤大挪移,让火箭队整盘棋再次看到了希望,让这支火箭不管飞向何方,都拥有了进一步起飞的资本。

  如果姚麦恢复健康,火箭重新上路的话,那么在姚麦的领导下,阿里扎会是一个非常称职的角色球员,他会像在湖人队那样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在防守端为球队提供很大的帮助,他就像马刺时代的鲍文那样成为一个合格的防守尖刀,帮助球队进一步的上升;如果姚麦伤病缠身,火箭开始重建的话,那么只有24岁的阿里扎有足够的时间等待新的领导核心的到来,毕竟,就是五年之后,他也只有29岁而已,正处于当打之年,还有五年左右的巅峰期可以贡献给新时期的火箭队。

survey

  而如果火箭留下阿泰斯特的话,姚麦伤愈则还罢了,万一火箭进入重建期,那么阿泰斯特的地位就会非常的尴尬,他已经30岁,已经被证明过不适合担当球队老大的角色,而且更加麻烦的是,他有着一颗重建球队的老大的心,火箭队留下他,很可能重蹈两年前国王时候的覆辙,让如小马丁一样的新核心上位变得非常困难。

  在姚明传出伤病恶化的消息之后,火箭队面临的困境,在莫雷现在这次妙手操作之下,再一次看到了曙光。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签下阿里扎
火箭还需要更大交易

相关新闻

解析:湖人签阿泰夺冠功臣很受伤 阿里扎:这就是生意

      火箭引进阿里扎堪称妙手 莫雷高招化解两难危机

      媒体曝阿里扎新约 湖人悍将5年望获3300万美元

传闻:专家:姚明伤病产生连锁反应 火箭球市处处碰壁

      火箭出手追逐湖人队悍将 莫雷与阿里扎赌城会谈

交易:美专家曝阿泰新合约 野兽入湖人只获3年1800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