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登初中教科书 业内人士叹:历史没有忘记他

2009年07月05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5日上海报道)在最新出版的初中版《中国历史》教科书中,飞人刘翔被载入史册,同样被入选教材的还有“东方神鹿”王军霞。

  刘翔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他为中国体育书写了很多历史,也赢得了很多荣誉。虽然在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不少人对刘翔产生了一定情绪,但是这并没有抹杀刘翔在历史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华东师范大学最新出版的初中版《中国历史》教科书中,刘翔被永久的载入了史册。

  这也是继4年前姚明被《新概念英语》教材录入之后,中国教科书的再一次突破。刘翔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他不但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110栏冠军,也曾经书写过“九道神话”,他对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的意义都是非比寻常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已经从体育明星变成争议性人物了
始终力挺刘翔,一些决定一定是迫不得已的
他创造了历史,历史记住了他

  这版初中二年级(八年级)的《中国历史》下册实验教材,是由王思德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其中在第20课“文化艺术和体育”中,里面有一张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跨跃栏杆时的图片,并配以文字说明:2004年第28届夏季奥运会上刘翔夺得男子110栏的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人乃至亚洲人在奥运会田径短道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除了刘翔之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5000米金牌、10000米银牌的“东方神鹿”王军霞也上了该课的教学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师范大学正是刘翔的母校,他在华师大法政学院结束本科学业之后,目前已经选择了该校体育管理学的硕博连读,预计课程将在5年内完成。对于刘翔这次登上中学教材,有业内人士非常感慨:“这说明历史没有忘记刘翔,没有忘记他为我们中国人获得的荣誉,这是对刘翔的极大肯定。虽然刘翔现在处于困难时期,但是我相信他会熬过去的。站在这个特定时间去审视刘翔,我觉得他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他曾经创造的那些辉煌,而是他身上的那种品质。只要能熬过这段时间,我相信刘翔会东山再起!”(搜狐体育 张英)

    对手-狂傲罗伯斯无视刘翔 放眼柏林称最大敌人是自己
    队友-李智BLOG刘翔外国女友属谣传 电话确认假新闻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图:看着别人飞奔 心理做何感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