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报:把尊重献给斗士

2009年07月05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还记得吗,在今年NBA季后赛开始之际,关于总决赛23(詹姆斯)VS24(科比)的话题铺天盖地,仿佛其他进入季后赛的14支球队就是彻头彻尾的陪衬。之后,随着骑士和湖人每前进一步,便演绎出这一所谓梦幻对决的一些新话题来。

  终究,“魔兽”霍华德看不过去,他淘汰了詹姆斯,粉碎了“23VS24”的海市蜃楼。尽管之后的总决赛魔术没有扳倒湖人,但是年轻的霍华德和魔术,值得尊敬。

  本届温网,也有类似的局面。在纳达尔退出之后,大家都在热炒“费德勒VS穆雷”,他们相信这是最值得期待的。也是,世界二号VS世界三号,之前本土宠儿穆雷又保持着对费德勒的4连胜,英国人都相信穆雷能够时隔73年后再为英国夺一回温网,而选择已拥有14个大满贯的费德勒为陪衬,无疑最佳。

  罗迪克在昨天凌晨所做的,跟一个多月前霍华德做到的一样。更何况,罗迪克在五六年前也曾处于世界巅峰,这些年来一直徘徊不前,反倒是随着德约科维奇、穆雷这些新生代的崛起,愈发显得落后了。只是他没有屈服,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出路,在不断地完善着自己的技术手段和战术能力,能够时隔四年后又回到大满贯决赛的舞台上,个中艰辛,可以想象!

  我们不想对今晚的决赛做任何预测,罗迪克至今还是“一贯王(意即只获得过一个大满贯)”,那是2003年的美网,之后在2004和2005年两届温网上,他都打入决赛,输的是同一个人,便是今天站在他对面的费德勒。

  不必喟叹生不逢时,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罗迪克能够重新回到中央舞台,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把一份尊重献给这位斗士!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