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拼尽全力却难获进球 08中超金靴泰达路恐到尽头

2009年07月05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09年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5轮拉开战幕,在下午15:30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广州医药队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结果双方1-1战成平局。

本轮联赛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的收官之战,不但关系到两队上半赛季排名,同时对于队中外援也是一次考验。而贵为上赛季最佳射手的路易斯本赛季进行到如今,表现不如人意,本场比赛也被早早换下,其天津泰达中超生涯也有可能打上句号。

  上赛季的路易斯威风八面,成为天津泰达崛起的旗帜性人物。而进入09赛季以来,无论亚冠赛场还是中超赛场,路易斯斩获寥寥,相反进攻上的“独”却屡屡延误战机。有一定的对抗能力,却不善于阅读比赛,传切配合意识淡薄,如此概括路易斯的表现不足为过。对于技战术逐渐朝地面发展的天津泰达队来说,路易斯不单单需要攻城拔寨,更需要他吸引对手防线重心,为队友拉开空挡。但08赛季的闪光点抢点攻门一项,也在09赛季越来越黯淡。如此表现,二次转会之时,就是路易斯告别天津泰达之日。

  中超技战术含量普遍不高,各队对于外援的依赖不是一日之寒。而对于天津泰达队这支创造力大于把握机会能力的球队来说,路易斯的作用尤其关键。但如今的路易斯除了身体对抗尚有几分本钱,其余各项在08赛季闪耀之后,被对手重点研究,光芒黯淡也在情理之中。选外援选的是个人能力,而不重视与球队风格本身的兼容。这是中超的一大弊端,也是中国各俱乐部短期投机之举。路易斯现象在中超不是个例,在球队一旦磨合成型之时,却发觉外援非意中人选,短视害苦了中超各队。

  走着技术型路线的天津泰达其实很需要一位如路易斯此等身高马大的外援,但各方面技术的粗糙,决定了路易斯只能是一时之选。本场比赛的路易斯奔跑不可谓不积极,场上不可谓不敬业,但付出不等于收获,屡屡与中场失去联系,天津泰达队等于丧失了攻击力。而下半场在天津泰达调整战术之后,其在场上的作用更像是一位工兵。工兵前锋随处可见,比如毛彪,他的勤勉远不是路易斯可及。用自己的短处比拼他人的长处,不将路易斯换走,那天津泰达那赛季初的目标可能真的再无希望了。

  外援如何选择,这是一个困扰中超多年的问题。买来既用,一用就闪光,那不可能存在于中超。中国足球于世界的位置,如果都能拥有如此高质量的外援,那可能只能用痴心妄想来形容。既然在现今的地位与经济条件下,盲目苛求外援来了就立竿见影无疑是不现实的。求一招鲜,求全面对于如今的中超外援都是一种奢望,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不如放眼未来,选择一些能对球队整体起到作用的外援方是上策。路易斯雄极一时,但一摸准其特点,他的优势就荡然无存。能读懂球队战术变化,审视适度者才是中超真正缺乏的外援,只有当某一天,这样的外援大批涌入,那中国足球才算是真正进步了,比起一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头衔,能在随时随地都能跟上球队节奏,适应发展者才是最为可贵的!(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