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强势领跑却自觉低调 尚存两隐患不敢提冲超

2009年07月06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足在客场赢下中邦队非常不容易,球员们(右侧远端)拥抱相庆。 据搜狐
辽足在客场赢下中邦队非常不容易,球员们(右侧远端)拥抱相庆。 据搜狐

  客场拿下上海中邦,已经取得三连胜的辽足稳居中甲积分榜首位,每向前迈进一步,辽足距离冲超就越近,这是全队上下心照不宣的想法。不过,眼前形势越有利,辽足就越低调,“现在还远没到提冲超的时候。 ”昨日下午,从上海回到沈阳的辽足主帅马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领跑有望拉开距离

  前晚,辽足客场与上海中邦队一战是本轮中甲最晚时间进行的比赛。从驻地前往赛场之前,辽足教练组和队员都在关注当日下午进行的比赛,沈阳队对阵上海东亚,青岛迎战广东日之泉,南昌客场挑战八一,主要冲超对手先打,这让辽足能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应战。

而最终的结果,沈足与东亚战平,广东日之泉和南昌分别获得平局都放慢了追赶脚步,这是辽足期待的最佳结局,1:0赢下上海中邦,辽足比排名第二位的广东与东亚多出了2分。

  实际上,暗含的赛程优势有望让辽足越走越远,本周六,辽足将在主场面对弱旅四川队,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取胜在情理之中,算上本月18日辽足主场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补赛,如果此役获胜,辽足至少比联赛排名第二高出5分。针对这些利好,马林很低调:“战胜上海中邦,我们抓住了机遇,这场比赛也可能是一个分水岭。辽足要想牢牢地掌握住联赛主动权,这股劲头我们要保持下去,而且要比其他球队多付出一倍甚至是几倍的努力。 ”

  球队尚存两大隐患

  毫无疑问,辽足目前是中甲13支球队中冲超的最大热门,一方面球队整体实力在中甲超群,另一方面,辽足上半年在与冲超对手的比赛中客场基本征战完毕,累积的优势将助推下半年的走势。即便如此,马林对于冲超依然十分谨慎,“尽管联赛半程即将结束,但现在根本谈不上我们冲超见亮了,只有下半场开始后的六七场比赛中我们还能连胜下去,积分差距甩开了,那个时候或许冲超才能透亮。 ”

  经历了去年降级的打磨,辽足教练组凡事几乎都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从球队角度来讲,比连胜更加重要的是球队高昂的斗志和心气,而马林此时降温很有必要。“我们还要看到队伍还有不足,最近的比赛,我们机会出来了,队员也拼了,但从技战术角度来看,我对球队的表现还不是太满意,个人和整体的能量还没有完全释放,这是一支球队成熟与否的标志。 ”

  此外,在辽足驶入冲超的快车道上,相关的保障还要跟上,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梁殿乙就曾表示:“冲超绝不是仅仅靠球队来完成的,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 ”让人欣喜的是,今日辽足重新集中,就将研究俱乐部提供的第三外援资料,俱乐部的保障,在引援方面或许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