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志扬:行百里者半九士 国安抓紧总结备战将来

2009年07月0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金志扬:

  京鲁沪同时输球,这在以往很少见,同时也说明中超各队实力都比较接近,再弱的球队在主场比赛都有战胜强队的可能,反之,强队一到了客场发挥也不稳定,几乎都有“心发颤、脚发软”的感觉。

  不管怎么说,国安拿到一个“半程冠军”,这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在我记忆中应该是第一次。

我们应该肯定国安从高层领导、俱乐部教练以及队员都为此付出了努力,但是,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大意是说,做事愈接近成功就愈困难,也说明要完成最后百分之十的工作,要花费百分之五十的努力。

  昨晚的比赛,国安输球有对手发挥确实比较出色的原因,但更主要的还是对困难准备不足。打广州医药队,据说国安提前三天南下“蒸桑拿”,为的就是让队员适应气候,可这次打杭州绿城,没听说国安提前适应气候,是不是因为打晚场的缘故,国安觉得没大问题,可事实上,从电视画面上看,尤其是上半场,国安队员几乎脚都像灌了铅一样,走路似乎都很费劲。看来,国安队员对天气还是有些不适应。

  徐云龙的缺阵看得出对国安队后防线还是多少有一定影响。陶伟还是一如既往地发挥着他的作用,再早上场一点可能更好。下半场有一度把大格撤到前腰位置,小格打中锋,这也是个值得尝试的思路。马丁最近发挥不理想我觉得和咱们的边后卫缺乏助攻能力有一定关系,后卫不助攻,对方后卫实际上就全力以赴防你边前卫的突破就足矣,如果咱们的边后卫能有套边突破的能力,这就能“解放”马丁。

  总之,中超进入间歇期,国安队要抓紧时间好好总结上半程的得与失,优点继续发扬,不足赶快弥补,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有韧劲,保持稳定的发挥,这是夺冠最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