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弃儿变身韩国英雄 李玮峰:韩国人尊重足球

2009年07月08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幻灯:李玮峰头缠绷带 中国铁卫演绎血染的风采

  本报记者 伊志刚

  中国足球落后的地位也许无法在短期内提升,但中国足球不佳的口碑也许会因为一个人而改变。这个人就是李玮锋,曾经被逐出国家队,如今在韩国职业足球联赛闯出一片新天地。

  从韩国传来的消息证实,凭借今年在水原三星效力期间的出色发挥,李玮锋入选韩国全明星队。让韩国人认可一名中国足球运动员,并代表韩国联赛的精英出现在与日本全明星的对抗赛中,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大头”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征服了挑剔的韩国球迷。在球迷投票评选的最受欢迎外援中,他高居第一,韩国球迷最喜欢他的一点是“他身上有比韩国人还敢拼命的劲头”。

  然而,大半年前的李玮锋,还因球场暴力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2年多前的他,因为犯规太多被赶出国家队。还有那个著名的“球霸”称号,也是为他度身定做的。一个“球霸”是如何在异国变成“英雄”的呢?

  昨天,本报记者通过越洋连线采访到了李玮锋,刚刚结束上午身体训练的他,一五一十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你身边的人都在拼命,你也会去拼命

  Q:上周与城南一和比赛中受伤的伤势现在如何?为什么车范根教练要换人你仍然不肯下场?赛后韩国媒体和球迷对你怎样评价?

  A:伤势还可以,不太碍事。我感觉到当时的身体状况是允许我继续比赛的,经过与队医和教练的交流后,他们也同意,所以我坚持了。其实以前我在国内比这重的伤也有,不也都顶下来了吗?韩国足球,只要你拼搏了,努力了,别人都会看到,你身边的人都在拼命,你自然也会去拼命。

  7月4日,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队主场1比0力克城南一和,那天李玮锋血战到底的镜头,让韩国球迷相当震撼。当时李玮锋在争顶中头部受伤,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记得手上全是血”。后来队医告诉他,伤口有一厘米多长,很深。主教练车范根当时做出了换人的决定,但李玮锋坚持表示要打完剩余的比赛。于是,一个头裹绷带的中国斗士继续留在了场上。从受伤的第87分钟到补时第6分钟,全场震耳欲聋的“李玮锋加油”声就没有停歇过。在韩国人心目中,战斗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人,才最值得尊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