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桐坡:搞足球不赚钱就是失败 09年将强力反弹

2009年07月09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张桐坡又出山了! 1995年,他的股份制革新以失败告终,14年后,他带着自己的理想出任中超深圳俱乐部的一把老总。

  有人还在模仿我的“股份制”

  记者:您这次重新出山,深圳俱乐部高层对您有何期待?

  张桐坡:深足老板是搞资本运作的,早在今年五、六月份就跟我探讨过俱乐部的经营问题。

现在俱乐部还准备聘请朱广沪出任球队主帅。按他们的想法,就是让我由球队到经营一起抓。

  记者:近日,广州足球开始股份制改革,这与您当年在辽足时是不是一样?

  张桐坡:客观说,他们搞的股份制俱乐部也许还不如我14年前设想的股份制俱乐部完整完美呢。股份制是国内足球俱乐部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听说,广东方面搞股份制俱乐部前,还专门研究过我当年的方案。

  记者:为什么同样的思路,在辽沈足坛就搞不起来?

  张桐坡:在辽沈足坛,当你提出一个新观点、新思路时,很多参与者就担心是不是冒险了?还没去做,就害怕失败了会怎样?而深圳这边就不是。

  搞足球不赚钱是失败

  记者:目前搞足球产业基本赔钱,很多老板视投资足球为禁区。

  张桐坡:搞足球不赚钱就是失败!不赚钱,俱乐部就没有自身的造血机能;不擅经营,追加投入势必举步维艰。皇马花天价收购贝克汉姆,从国内俱乐部的角度看不可思议,其实人家大赚了一把!现在皇马又不惜巨资引进卡卡、C罗,又大赚了一把……现在国内谈足球色变,这不是足球这个项目、这个产业不好,而是我们自己没搞好,缺乏具有长远眼光与市场观念的决策人与经营者。

  记者:目前辽沈两支足球队都在中甲,辽足虽暂时排名第一,但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却不积极。

  张桐坡:辽足为什么几上几下?问题很简单,没钱!为什么没钱?不懂经营!

  记者:假设说,辽沈两队将来邀请您加盟俱乐部,您会重返辽沈足坛吗?

  张桐坡:说心里话,对重回辽沈足坛我兴趣不大。即便我将来有可能回归也绝不能重蹈覆辙,比如我来管沈阳队,那么有言在先,老板必须给我“绝对的权力”,不能像我在辽足时那样,省体委管我、俱乐部也管我、甚至连教练都敢对我指手画脚,没有绝对权力、谁都能管我,那就什么事也做不成!

  今年是“强力反弹年”

  记者: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前景,很多人持悲观论调。

  张桐坡:我认为,2009年是中国足球的“强力反弹年”!现在中国足球是跌入低谷了,但为什么跌入低谷?仅仅是国家队成绩不好的缘故吗?英格兰队有多少次无缘世界杯?又拿过多少次世界大赛冠军?国家队的对外成绩偶然性因素大,但这丝毫不影响英超品牌在全世界的家喻户晓。所以说,中国足球之所以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把足球产业做起来!

  记者:那么,造成中国足球这一惨淡现状的根源在哪里呢?

  张桐坡:要我说,根源就在于我们的足协决策者、俱乐部的管理者不懂经营,严重匮乏相关的经营思想与理念,这就给投资者造成搞足球不赚钱还赔钱的恶劣印象。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