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貌似鲁莽实则狡黠 神兽同体惟湖人镇得住他

2009年07月10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阿泰精彩个人档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阿泰资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湖人正式宣布签下罗恩·阿泰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阿泰斯特笑容可掬地展示他的37号球衣,即将30岁的他,在这个夏天,作出了也许是职业生涯最具决定意义的一次选择。而这个选择,毫不疑问,是明智的。

  一直以来,阿泰给人的印象,都是鲁莽直率,几乎是脑筋从来不会急转弯,他喜欢挑战强权,从在训练营里撞断乔丹肋骨,到后来奥本山宫殿暴打球迷,再到本赛季季后赛与科比竭力缠斗,无不是如魔鬼筋肉人般斗强用狠,不知妥协为何物。

  但事实上,阿泰貌似憨直的面孔下,其实一直都隐藏着细腻甚至不乏狡黠的心思。如今,当姚明伤重的消息传开,麦蒂的恢复情况仍不明朗的情况下,火箭俨然一艘即将沉没的大船。阿泰的选择只有两个,一个是留守,拿份好合同,但什么时候能出成绩尚未可期,二是跳船,合同金额少一些,但能去一支冲击总冠军的豪门。

  作为还有4个月才满30岁的人来说,能作出第二个选择并不容易。因为29岁的年龄,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称的上是虎狼之年,正是拿大合同的最好时机,同时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机遇。而在此之前,阿泰的薪金都称不上高,因此此番选择加盟湖人,等于为了胜利,断了以后的财路。湖人给他的新合同只不过是5年3395万美金,年薪只比中产阶级条款略高,而若阿泰留守火箭或者前往另一些球队,他的年薪很可能在900万美金以上--想想特科格鲁的选择,就知道阿泰的选择有多不易。

  可以说,阿泰要求加盟湖人,绝对是他本人的意愿为之--出于利益最大化,他的经纪人甚至可能不会愿意他去湖人。这就是阿泰的个性使然。出道以来,阿泰一直随性为之,可谓是活得潇潇洒洒。他拿过最佳防守球员奖项、钻研过三分,也出过唱片。如今为了品尝总冠军的滋味,他愿意放弃一些金钱。

  当然,阿泰也可以选择湖人之外的球队,譬如骑士、凯尔特人。但是阿泰之所以选择湖人,并不仅仅在于湖人是卫冕冠军,更在于他与科比的惺惺相惜。这便是阿泰的豁达之处,他在球场上和你斗得越狠,哪怕是见了血光,说明对你越是尊敬,心里可能跟你走得越近。这是一个不会记仇、不会哀怨的直肠子,有他在身边,科比不用担心更衣室里的遣词造句。

  对更衣室里的斗争不感兴趣,这可能是阿泰10年生涯中最大的个性优点。别看他看谁都不服的样子,其实每到一支球队(无核心的国王除外),他都会对球队老大服服帖帖。在步行者,没见过他冒犯过雷吉·米勒;在火箭,他会对打不上球的麦蒂出口不逊,但对姚明,基本上都是肉麻的褒扬。

  所以,阿泰其实不是野兽,他是神兽同体的家伙,只有在无人镇得住他的时候,才会放肆作乱,一旦有人能够克制住他的兽性,同时张扬他的神性,那么阿泰将是莫大的财富。

  而放眼全联盟,还有比菲尔·杰克逊更好的“驯兽师”么,还有比科比更令人叹服的超级球星么--想想罗德曼的故事吧。

  言及于此,很多人恐怕不禁忆起了1996-1998年前的那支公牛。(搜狐体育 天青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阿泰是叛徒
火箭需要大交易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