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康德连胜终止蓄势保级 调整策略提前备战附加赛

2009年07月1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既然是笨鸟就必须学会先飞!”2∶3不敌江苏队,终止了两连胜的重庆康德极力队继续在乒超积分榜上垫底。目前,联赛第一阶段仅剩下6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康德队其实已经提前进入了保级阶段,“虽然球队此前有所恢复,但乒超联赛的残酷让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稍有骄傲,就会输掉比赛。

为了保级,我们已经开始为第二阶段联赛进行有针对性策略调整。”

  局势分析

  康德深陷保级集团

  客场完败江苏后,康德与排名第六的山东队的胜场差距达到了四个之多。而按照本赛季乒超联赛规则,获得联赛前六名的球队将直接保级成功,在季后赛中参加排名角逐。而获得联赛后四名的球队将在季后赛中进行主客场的降级淘汰赛。对于重庆康德队而言,目前要想在剩余的六轮联赛中反超排名第六的山东队,已经是没有可能的事情。这也意味着,如无意外,重庆康德队只能在乒超常规赛结束之后排名后四位,参加季后赛中的降级淘汰赛。

  对此,重庆康德俱乐部有着清醒的认识,总经理胡蓉蓉表示,虽然乒超常规赛还有六轮,但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第二阶段比赛中的降级淘汰赛,因此我们现在的征战策略将进行调整。“剩下的六轮常规赛,我们主要着眼于锻炼队伍、调整状态,主力单打可能采用轮换制,让队员们都能参加高强度的对抗,这样也是为季后赛作准备,确保完成保级任务。”

  战略调整

  雪藏一姐克服依赖症

  金暻娥在对阵江苏的比赛因体能问题缺席?错!在前晚比赛的出场名单中,前两场比赛独取4分的重庆康德队头号主力金暻娥竟然不在阵中,而本赛季只出战过一场单打比赛的麦乐乐却担当了重庆康德队的二号主力。有媒体猜测,金暻娥由于连续出战了四场高强度的对抗,所以状态有所下降,再加上与江苏队的比赛,又是重庆康德队本周内连续征战的第二个客场,所以连续的舟车劳顿让33岁金暻娥的体能有些难以吃消。昨天,总经理胡蓉蓉否定了这一说法,她表示:“其实,我们是故意不要金暻娥参赛的,我们不能太依靠她。”

  鉴于这种情况,前晚,重庆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更换主力阵容,让贾君和麦乐乐分别出任一、二号单打。“目的就是我们为第二阶段可能遇到的情况提前开始准备,因为每场比赛都是她去拿分不太现实。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还可能尝试各种组合。”

  内部挖潜

  力拼第5场单打胜利

  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无论是和哪个对手比赛,对于康德来说都是一场硬仗。由于实力接近,每场比赛也很可能都会打满5局,所以打好关键的第五局是球队保级的重中之重,而作为一号单打的金暻娥第5局比赛是不能上场的。主教练林萍君认为:“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力拼第5场单打胜利,而这个关键人物就是麦乐乐。”

  本赛季,康德队打满5局的比赛有两次,分别由李茜和麦乐乐这对双打组合中的一人各打一次,但都以失败而告终。本轮对阵江苏的第5局较量中,面对王旋的犀利进攻,李茜有些难以招架,最终以0∶3的比分落败。而首局出战的麦乐乐虽然被对手3∶1逆转,但已经在单打中多次出场的她显然更据优势。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多让麦乐乐进行单打练习。”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