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酝酿三方大交易 放弃麦迪迎来小斯扣篮王

2009年07月11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曾几何时,阿马尔·斯塔德迈尔被称为“姚明一生的敌人”,但世事的确是变幻莫测——如今,有迹象表明:斯塔德迈尔极有可能被交易至火箭,从而与姚明成为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

  三方交易·麦蒂领衔以三换二

  虽然目前火箭手中还有一个中产条款可用,不过鉴于自由市场上已经没有好球员,外界一致猜测:火箭有可能把中产一分为二签几个小角色,真正的巨大引援,实际上是交易,筹码当然是麦蒂。
而事实似乎也正在朝着人们的这种猜测发展——昨日就有一个震撼性的消息称,火箭、太阳和开拓者正在讨论一笔三方大交易,涉及六名球员。这笔交易的具体内容为:火箭送出麦蒂、兰德里和巴蒂尔,得到斯塔达迈尔和理查德森;太阳送出小斯和理查德森,得到麦蒂和兰德里,另外还有开拓者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开拓者送出费尔南德斯,得到火箭的巴蒂尔。很显然,这样的交易确实足够震撼——火箭送出的三名球员薪金总额超过了3000万美元。

  据记者分析,这样一个交易并非没有道理——姚明缺席整个赛季几成定局,火箭需要小斯;而小斯和太阳的矛盾几乎已是不可调和,而这笔交易还能让太阳得到麦蒂即将到期的巨额合同和一位前途无量的新星;至于开拓者方面,费尔南德斯在队内的位置一直比较尴尬,而巴蒂尔是最好的外线防守者,开拓者想要更进一步,这种经验丰富的团队型球员是必不可缺的。

  价值衡量·可解近渴难解远忧

  那么,对火箭来说,以三换二的这样一个交易划算吗?很显然,小斯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由于下赛季火箭有可能大幅度提速,而小斯是小球体系里中锋的最佳人选。即便等到2010-2011赛季姚明伤愈,小斯又可以回归大前锋位置。毕竟,届时路易斯·斯科拉的合同将到期,火箭能否或者说他们是否愿意将阿根廷人留住还是个大大的问号;而理查德森同样是个得分能力出众的球员,这位1.98米的得分后卫上赛季场均16.8分。很显然,如果交易实现,那下赛季火箭主力阵容将是小斯、理查德森、布鲁克斯、斯科拉和阿里扎——客观的说,这应该还是一个不错的阵容。

  不过,火箭这样交易也会冒很大的风险——首先,这是两大进攻强人,但同时也是著名的防守黑洞;其次,虽然处理掉了麦蒂的大合同,但理查德森的合同还剩2年2780万,是个不小的包袱。小斯的合同也剩下两年,下赛季年薪将是1640万,而到2010-2011赛季则是价值1770万的球员选项;而且,小斯和理查德森都有着伤病史……因此,这样的交易虽然对火箭下赛季会有好处,但长远看来却还存在着不少问题。

  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