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综述:辽足半程夺冠军 沈阳居三甲川军垫底

2009年07月11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半程结束前的中甲风雨欲来,表面上看似平静的战事,实际上蕴含着无尽的变数。按照以往的规律,休战之前每支球队都不做保留,大家都希望在上半程结束前抢占有利位置,至少在心理上压制住对手,以此求得后半程可以减少一些压力。根据中国足协的赛程安排,东亚与北理工的比赛下周进行,除此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赛程不变。本轮率先开战的是延边和青岛赛区,比赛正值一天当中最热的下午进行,结果延边主场发飙轻而易举地战胜了安徽九方;而一心要阻击沈阳重回三甲的青岛海利丰,最终没能完成赛前预期,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沈阳东进十分幸运地绝杀对手暂回三甲行列。晚间结束的三场比赛都在人们预料之内,辽宁队坐镇主场轻取四川,并且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半程冠军。其他2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南京有有虽然占有主场之利,但险些被南昌八一抄了老窝。北京宏登同样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扳平,半程结束之后,辽宁队一枝独秀,而四川队则继续积分垫底,下半程比赛川军的保级前景非常不妙。点击进入中甲专题了解更多信息

    南京有有1-1南昌八一 战报

    胡云峰率领的球队上周折戟北京,赛后少帅对执法裁判表示出强烈不满,胡云峰之所以情绪失控,主要是来自对比赛公平性的质疑,1-3落败应该是南京有有赛前所没有想到的,因双方整体实力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客观分析两队的水平,南京有有在各项数据上甚至要好过北京宏登。既然上周的比赛结果已无法更改,那么就必须尽快忘掉过去的事情着眼于未来。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南京有有率先取得领先,进球的是主队后卫熊飞,过早失球立即让南昌八一从睡梦中惊醒。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里面,南昌八一发动了一轮接一轮的攻势,可惜的是一粒点球没有罚进,之后的单刀球又让南京队守门员神奇化解。久攻不下的南昌八一终于在78分钟时追平了比分,外援马丁利用对手防守漏洞打进关键一球,90分钟结束,双方再没有破门,1-1的比分始终没能改写。

    辽宁队3-0西部智谷川大 战报 组图

    尽管沈阳东进本轮客场击败青岛重回三甲,但这丝毫不影响辽宁队夺得半程冠军的信心。本轮主场迎战中甲最弱的西部智谷川大,马林即使派出半数主力都可以轻松获胜。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开局阶段双方明显不太适应湿滑的场地,前20分钟尽管辽宁队攻势较猛,但一直没能给对手球门造成致命威胁。21分钟时,辽宁队外援安德森觅得机会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之后,辽宁队发挥更加自如,并且逼得对手根本攻不进前场。47分钟时,李铁的一脚射门打在对手身上折射入网,比赛后半段,辽宁队得势不饶人,杨旭单骑突进将比分扩大到3-0。轻松拿下四川队之后,辽宁队目前的积分已经达到26分,两名射手杨旭的入球数为7个,安德森本轮收获一球之后,入球数也已经达到6个。半程冠军轻松到手,辽宁队前程似锦,打回中超指日可待。相比之下,川军则连续4场不胜,如此下去,回到乙级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北京宏登1-1浦东中邦 战报 组图

    自重找到了新东家之后,北京宏登近两轮格外兴奋,他们不仅比赛打得有板有眼,球员们在士气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远道而来的浦东中邦,宏登志在必胜,尤其是本轮坐镇主场,全队取胜的欲望非常强烈,这在比赛上半时表现的尤为突出。浦东中邦今晚的策略非常明确,即便对手不是十分强大,申思也没有让球队放手进攻,其目的就是与对手打消耗战,如能拿到一分,中邦就算完成任务,而将抢分的时刻留到自己的主场。比赛进行到55分钟时,宏登队头号射手伊戈尔破门得分,但时刻不久,浦东中邦的詹可强便在乱军从中扳平了比分。接下来的时间里,宏登仰仗主场大举围攻浦东,但对手此刻已扎紧篱笆,有限的时间里面,北京宏登再没有找到更好的机会。

  延边队3-1安徽九方 战报 组图

  上周延边主场战平了南昌,平心而论,那场比赛主队打得相当不错,如果运气再好些,延边队在南昌八一身上拿到3分应该不成问题。安徽九方最近抢分的势头很猛,打北理工那场球虽然顺风顺水,但赢下的比赛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而此前平沈阳、胜广东两场比赛却值得回味。双方刚一交手,延边队便开始大举进攻,并且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比赛进行到33分钟时,朴成帮助主队先行改写比分,随后的时间里,安徽九方只能招架,而且斗志锐减。下半时比赛逐渐进入高潮,朴成和郑林国比肩入球,90分钟结束时,远道而来的安徽九方已经连中3弹。客队唯一一粒入球发生在下半时74分钟,由于当时延边队倾巢出动,恰巧给了葛振偷袭的空间。很遗憾,刚刚恢复信心的安徽本轮又被打回原形。

  青岛海利丰1-2沈阳东进 战报 组图

  眼睁睁看着老大哥青岛中能在中超赛场丢人现眼,作为中甲老臣的海利丰肯定对此有所震撼,至少海利丰应该在迎战沈阳东进时有好的表现,并且为青岛这座城市挽回些面子。而面对沈阳东进的大举入侵,究竟要采取什么策略应战?确实是他们一周以来必须要解决的课题。相比之下,沈阳东进本场比赛也输不起,尤其是全队来青岛之前已经向老板许下诺言,看样子沈阳队是抱着拼死的决心挑战青岛的。上半时比赛双方打得十分焦灼,争夺大多是在中场进行,偶尔有几次不错的就会,都因为各自紧张没有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也许是谁都不想平局结束比赛,下半时双方的攻防节奏明显加快。50分钟时,客队头号射手罗德里格完成了一次有效射门,但青岛队很快追平比分,比赛再次陷入苦战。主队最后10分钟被罚下一人成为了转折点,沈阳东进利用多打一人的优势,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由李健完成绝杀。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