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媛建功马晓旭复出首球 女足拉练5-0横扫南非

2009年07月12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2日报道) 中国女足的魔鬼行程来到了荷兰,她们抵达后第二天就迎来了欧洲拉练的第二个对手南非, 中国队实力明显处于上风,凭借毕妍、徐媛、庞丰月、袁帆和马晓旭的进球中国队5-0横扫对手,马晓旭也攻入了自己复出后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中国队此前从未跟南非女足交过手,去年奥运会之前她们曾经跟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打过两场热身赛,球员们对非洲球队有了初步的了解。赛前很多队员都担心南非队实力非同小可,“尼日利亚那个球队非常好,速度快,技术也不错,南非可能跟她们差不多吧。”中国队头号前锋徐媛赛前不无担心的说。谁知道双方一交手,南非队一触即溃,中国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中国队再一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老将张颖并未首发,来自大连的庞丰月取代了她的位置,江苏的吴敏也第一次得到首发的机会,毕妍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比赛开始没多久,中国队右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孙凌被对方出击的门将直接扑倒,主裁判毫不犹豫的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队长毕妍操刀主罚一蹴而就,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毕妍的进球也拉开了中国队进球潮的大序幕,随后孙凌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跟进的徐媛补射把比分改写成2-0。在这场比赛中获得首发的大连小将庞丰月在半场比赛结束前又攻入1球,她利用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的机会直接吊射得手,中国队半场就取得了3-0领先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中国队更换了多名球员,包括毕妍在内的主力得到了下场休息的机会,马晓旭也披挂上阵。尽管如此,中国队依然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袁帆利用角球的机会在前点捅射把比分改写成4-0。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丝毫没有松懈,马晓旭同样是利用一个角球的机会在门前推射得手,这是复出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马晓旭的状态也在逐渐回升,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好消息。

  由于这次欧洲拉练赛程紧密,商瑞华在比赛中用完了全部的6个换人名额,这也最大程度的解决了队员们的疲劳问题,商瑞华表示:“这也是为了全面的锻炼阵容,考察新人,希望所有来欧洲的人都能得到出场的机会。”

  中国队首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袁帆、翁新芝、刘华娜

  中场:庞丰月、张娜、吴敏、毕妍、孙凌

  前锋:徐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