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金牌跃居第一 中国日夺三金名次后退一位

2009年07月13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大运会·综合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记者单磊 苏海萍)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日进行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分量极重的3块金牌,而艺术体操名将卡纳耶娃贡献4块金牌,帮助俄罗斯队日夺11块金牌,一下跃升到金牌榜首位。

  女子水球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上唯一一块集体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在决赛中以12∶8击败了匈牙利队登顶。在篮球、排球、足球各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进入决赛之后,中国女子水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领先,最终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这块集体项目的金牌。

  田径一直都不是中国的强项,这次大运会,中国田径队的目标就是夺牌。没想到11日田径队给了中国代表团最大的惊喜,来自北京大学的赵冉在上午的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以1小时04分28秒夺得中国队在本次大运会上的第一块田径金牌,下午尹靖又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力克群雄,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两块田径金牌让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成绩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截至11日,中国队拿下了22金20银15铜,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二,已经远远超过原来预计的15至16块金牌的成绩。不过当天俄罗斯队的成绩更突出,北京奥运会冠军卡纳耶娃包揽了艺术体操绳、圈、球、带4个单项的金牌,此前她还摘取了个人全能的金牌。俄罗斯队在艺术体操一个项目上一天就拿下6块金牌,使得自己以26金20银27铜的战绩一举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料第一的位置。日本队和韩国队还在苦苦追赶中国队,目前日本队的成绩为20金21银31铜,韩国队为20金11银15铜。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两队肯定还会为超越中国队作最后一搏。

  12日是本届大运会最后一天的比赛,将决出田径11块金牌和男子水球1块金牌,中国队夺金点几乎没有,最后的名次将看其他队伍的表现而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