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怡宝三人篮球街霸赛落下帷幕 老外扣篮震惊全场

2009年07月14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由江苏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现代快报和华润怡宝共同主办的“怡宝三人篮球街霸赛”总决赛昨天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了三个多月的较量,一千多支报名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兄弟连”和“无锡宝怡”两队分获冠亚军,“ANY BALL”和“大杀四方”两队并列季军。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除了精彩的强强之战,还有一个人物最吸引大家目光,那就是来自“无锡宝怡”队的“外援”马克思。

  “外援”马克思火了

  共有六支球队晋级昨天的“怡宝三人篮球街霸赛”总决赛。按照规定,每队要进行一次循环赛,然后淘汰两队,剩余四队晋级最后的四强赛,并决出最终的冠军。

  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无锡宝怡”队外援马克思非常吸引大家的目光。1.91米的身高、金黄的头发,一个外国人参加三人篮球赛,这在以往是相当罕见的。在和“兄弟连”的比赛中,“无锡宝怡”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最后时刻,由于队伍配合不够默契,被“兄弟连”反超了比分。当终场哨响的时候,“无锡宝怡”队的马克思有点沮丧。带着点火气的他,跑到场外,对着主办方的柜台狠狠地踢了一脚后,一个人坐在上场的台阶上发着呆。

  据他的队友介绍,马克思是个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目前在江南大学学中文,来中国也有四五年时间了,中文说得不是特别流利,但基本交流还可以。说到刚刚的失利,马克思有些遗憾,“我们只是没把握住一个机会而已”。

  上演隔人扣篮秀

  马克思的火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无锡宝怡”队队长王晓告诉记者,马克思的身体素质特别好,在无锡打球时他经常上演扣篮秀。上周六比赛时,他一场球扣了四五个,后来主办方怕篮筐被扣坏了,禁止马克思继续扣篮。

  在记者的要求下,马克思答应在中场休息时表演隔人扣篮的绝技。工作人员为了让篮筐更结实,在马克思扣篮前,又加固了篮筐的螺丝条。马克思拿着篮球走到篮下,感受一下篮筐的高度,然后原地起跳扣了一个球,先试一下。

  隔人扣篮表演开始了,现场的气氛也随之火爆了起来,掌声、尖叫声不绝于耳。队长王晓成了马克思的道具,他示意队长跪在地上的指定区域。“三、二、一”,马克思喊着节奏,助跑、起跳,腾空、跨越、灌篮……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整个人飞过队友,然后重重地将球扣进篮筐。

  无意奖金享受过程

  通过昨天上午的比赛,“无锡宝怡”队顺利晋级四强。下午的比赛进行得更为激烈,由于几支队伍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所以身体碰撞、摩擦在所难免,虽然身体对抗很激烈,但“无锡宝怡”队还是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刚好是上午战胜自己的“兄弟连”队,两支队伍在总决赛中碰面也算是老相识了。最终,“无锡宝怡”队以4:5不敌对手,虽然输了球,马克思和他的队友们还是非常开心。毕竟在全省的三人篮球赛中获得第二名,外加3000元的比赛奖金,这群小伙子已经感觉非常高兴了。在谈到怎么庆祝的时候,队长王晓说:“吃个饭庆祝一下,剩余的奖金,大家平均分配吧,奖金多少不重要,关键我们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

  颁奖仪式上,记者采访了获胜的几支队伍,其中有来自徐州的队伍,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带来篮球的快乐,也希望以后的赛事能扩大赛区,让更多人参与,也期待着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怡宝擂台争霸赛。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