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崇明模式”初见成效 技术远超过有线02

2009年07月14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可以说,根宝组建这支队伍的很多指导性做法,很大程度上参考了健力宝模式,那就是选拔精英苗子,长期集训,以赛代练等。当然,这里面两者有一些区别:第一,就是选拔队员的范围不可能真正做到全国性,而是在以上海为根本,适当扩大地域范围的招生;第二,就是没有把整支队伍拉到足球先进国家去集训的经济实力,这两点说到底还是经济水平决定的。

  在确保队伍封闭集训、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根宝只能通过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来拔高整个队伍的训练思想,包括在一定时间段引入外籍教练等,也是这种根据现实经济情况作出的相应安排。

  但是,根宝从一开始不走和现成的足校合作的道路,可以说正是吸取了“健力宝模式”失败的教训,一定要自建基地,自己做老板,这样保证对球员的所有权和控制权。在这个基础上,不会重犯整体打法形成之后因为所有权的分散和纠葛导致队伍分散,前功尽弃。

  所以,现在看过他们比赛的足球界人士,都公认这支队伍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配合默契、熟练,“毕竟是在一起磨合了八九年的队伍。”不可否认“健力宝模式”到现在为止还是中国足球最有口碑的尝试之一,如果当时各个俱乐部能在协调各自的利益上统一,这支队伍不散的话,那么“健力宝”书就的辉煌肯定超过现在。而根宝自然是取其精华、避其教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