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最喜欢成龙李连杰 欲用蛇拳助詹姆斯夺冠

2009年07月14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这是我的圆梦之旅,”奥尼尔认真地说,“从小,我就喜欢看功夫影片,学习功夫是我一直确定要做的事。”参观天下功夫之源少林寺,与少林方丈坐禅问道,观看少林功夫表演,高大、强壮的奥尼尔说,“少林寺给了我最强的感动,我激动得泪水都在眼睛里打转了,佛祖保佑!”昨天凌晨飞抵郑州的NBA巨星奥尼尔在早晨8:00就冒雨奔赴少林寺进行参观。

  昨天下午,记者对奥尼尔进行了十分钟的专访。虽然马不停蹄连续奔波,但面带疲惫的“大鲨鱼”对记者的提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不时开怀大笑,充分展示了他幽默、搞怪的一面。

  第一位来少林寺的NBA球员

  “为什么会来少林寺?”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奥尼尔后,他显得兴致盎然。

  “这是我的美梦成真之旅,”奥尼尔得意地说,“原本没有做这个安排,但是我问了我的老兄弟李宁,问他能不能安排,结果美梦成真了。我真的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见到方丈。”而且,奥尼尔也很得意自己又占了个“第一”———“很荣幸,我还是第一位来少林寺的NBA球员”。

  有了奥尼尔这个活广告,相信少林寺会在NBA成为热门话题,也许,日后会有更多的NBA球员慕名而至。

  最喜欢成龙和李连杰

  “保罗杨?”翻译问奥尼尔,“他是中国人还是哪国人?”“我也说不清楚。”奥尼尔说。在最喜欢的功夫明星这个问题上,奥尼尔的首选是“保罗杨”,但是,翻译问了现场的所有人,包括奥尼尔自己,也说不上“保罗杨”到底是哪一个。可能,“保罗杨”是奥尼尔小时候的一个偶像,不过时光流逝,他也记不清“保罗杨”到底是谁了。“当然,我很崇拜李小龙,”奥尼尔说,“但很不幸,他去世了,我没有见过他的面,不过我和他的儿子是好朋友。”而在中国的功夫明星里,奥尼尔说他认识三个人———“我和周润发、成龙、李连杰都聊过天,他们都很棒”。说到最喜欢的功夫明星,奥尼尔肯定地说,“成龙和李连杰”。

  蛇拳助“小皇帝”夺冠

  奥尼尔有着铁塔般的身材,却喜欢阴柔的蛇拳,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少林方丈室里,奥尼尔还当着方丈和众武僧及新闻媒体摆了个蛇形POSE。黑黑的胳膊,配着青色的刺青,长长的手指和白白的手指肚,真有些神似。

  “为什么喜欢蛇拳呢?”记者问他。

  “喜欢蛇拳,并不是因为我的身材,而是我的手长,而且手快。”奥尼尔一边说着,一边手做出蛇形“嗖”的一下伸向旁边的翻译。吓得翻译失声尖叫,而“大鲨鱼”为自己的恶作剧得意洋洋。别说,奥尼尔这一下子还真是有如“黑蛇吐信”。

  “我会把我所领悟到的中国功夫融入篮球,”奥尼尔认真地说,“包括蛇拳,我会用这些来帮助‘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夺冠。”

  来少林寺并非当和尚

  昨天上午在少林方丈室里,奥尼尔当着方丈释永信的面,郑重地说,“也许有一天,我会独自来少林寺修行。”为何奥尼尔会有这样的想法?难道他想来少林寺当和尚?在专访中,奥尼尔道出答案。原来,“大鲨鱼”是在未雨绸缪,为退役以后的工作早做准备,并非真是来少林寺出家当和尚。

  “我现在在NBA是师傅级的人物”,奥尼尔深沉地说,“师傅要知道别人在想什么,这样你才能做得更好。我不是18岁,我现在是师傅级的人,我需要学习不同的知识。”原来,奥尼尔把入少林寺修行当做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他认为佛学能洞察一切,他想做一个“禅师”杰克逊式的智者。“或许,我以后会花上一年半载来少林寺修行。”奥尼尔严肃地说。

  最喜欢擎天柱

  篮球场上的奥尼尔力大无穷,年轻时曾经扣碎过篮板,两个人抱着他的腰也不能阻止他扣篮。在北京的欢迎仪式上,主办方让他扮演力能扛鼎的西楚霸王,来展示他的霸气。

  昨天,记者问他更喜欢电影《变形金刚》里的哪个角色,兴趣广泛的奥尼尔显然欣赏过这部大片。他喜不自禁地开口大笑,“那还用说,当然是擎天柱。”在电影里,代表正方的“汽车人”总司令擎天柱,屡屡在危难时刻显身手,力挫恶势力代表威震天。但是,擎天柱也在生死存亡之际受到好人山姆的帮助。记者问奥尼尔,“在生活和工作当中,你的山姆是谁?”奥尼尔一听更是高兴,哈哈大笑着指向后面,“就在你们后面,那个长着大胡子的家伙。”和奥尼尔一样理个大光头的大胡子,是他的舅舅,由此可见两人关系之密切。看着笑得浑身乱抖的“山姆”舅舅,奥尼尔接着搞怪,“可是他不会蛇拳,只会醉拳”,边说边在沙发上左摆右晃,做出醉拳的架势。

  “我爱你们,和平与你们同在”

  谈到高兴时,奥尼尔说:“我送给少林一份礼物。”拿过来一只硕大的篮球鞋,奥尼尔在鞋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且让翻译手把手地教他又写了一个中文的“谢”字。记者看到,奥尼尔很细心地写下了自己在骑士的新号码———“33号”。

  礼尚往来,永信也给奥尼尔准备了好几份礼物———一尊镀金的达摩像,一座木雕的弥勒佛,一盒少林寺新开发的“素禅果脯”,还有一袋少林寺独门秘制的少林活络膏。永信说:“达摩和弥勒佛,是智慧和精神的象征,素禅有助于增强营养,而少林活络膏则对跌打损伤有很好的效果。”奥尼尔对一样换四样很高兴,尤其对少林活络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朝袋子里看了好几眼。

  最后,奥尼尔又在少林寺的签名簿上题词。凝神静思片刻,奥尼尔用英语写下———“我爱你们,和平与你们同在”。永信看后连连赞扬,“祝愿世界和平,胸怀博大,字也写得规矩、漂亮。”宾主再次双掌合十致意,奥尼尔离开方丈室,转而去练功房观看少林武僧团的表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