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碟射击队卧薪尝胆 烈日下挥汗瞄准世锦赛(图)

2009年07月14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飞碟射击队顶着烈日训练]
飞碟射击队顶着烈日训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7月14日北京报道)日前,刚刚结束2009年飞碟射击世界杯系列赛的国家飞碟射击队经过短暂休息后再次集结,备战将于8月5日开展的世锦赛(飞碟)比赛。7月14日上午,搜狐体育来到国家队集训的北京奥运会飞碟靶场探访。

  飞碟射击队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错失冠军后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阵痛,去年年底,现任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在竞聘这一职位时就表示,没有完成北京奥运夺金目标是上一个奥运周期最大的遗憾。自那以后,飞碟射击队上下卯足了劲刻苦训练。

  在今年结束的世界杯各站比赛中,飞碟射击队新老结合的搭配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胡斌渊打破世界纪录,老将刘英姿也表现不俗,年仅20岁的莫俊杰也在圣马力诺男子双多向的比赛中取得了个人首个冠军,老将新人的集体爆发也让人们对飞碟射击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充满了希望。

  不过飞碟射击队上下对这样的成绩有着清醒的认识,首先,在没有奥运席位的压力下,很多强国都没有派最强的选手征战,此外,中国在男子多向等弱势项目上还与欧美选手存在很大差距。因此,在世界杯系列赛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息,飞碟射击队马上再度集结备战8月份的世锦赛。

  座落在京城西郊的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远离市区的喧闹,即使到了上午10点,这里还是一派宁静。走进飞碟靶场所在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大门,传入耳朵的只有从远处靶场传来的此起彼伏的枪声。或许是听惯了这个大院里的枪声,树上的蝉对这些声音并不敏感,自顾自地鸣唱着。

  北京今天天气很好,不过一扫前几天的闷热后,太阳也重新发挥了威力。走进靶场,第一感觉就是热。其实这样的天气,躲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倒不是很热,只是看到训练中的运动员穿着厚厚的背心和长裤后,记者们都觉得自己身上也开始冒起了热气。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飞碟选手真是不容易!
他们如此努力,会取得好成绩的!

  在此起彼伏的枪声中,胡斌渊的身影并不突出,在师弟们面前,这位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与其他人一样满头大汗地填弹、射击、退弹、换位,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每一个动作。而他们的教练孙盛伟则站在烈日中关注着每一个运动员的发挥,并不时地在小本子上记下包括姿势在内的每一个细节。

  在烈日下晒了半个小时,很多记者都已经感觉酷热难当,而身着射击服的枪手们每天都要在烈日下暴晒很长时间。孙盛伟说,这样的训练每天从8点半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吃过中午饭后,枪手们还不能休息,马上又回到训练场上练习,直到下午2点多。孙盛伟解释说,这样紧凑的训练主要是针对飞碟射击的运动特点,“有时候正式比赛一打就是一天,中间休息的时间也就是吃午饭,而且飞碟射击是室外项目,天气因素对比赛影响很大,因此,我们从平时训练就要全天候的,争取与比赛同步”。

  上午训练结束后,胡斌渊和他的队友们都显得很平静,虽然忍受着烈日的暴晒,但当孙盛伟将弟子们叫到一起点评时,这些小伙子们都站得笔直,没有一个人因天热而抱怨。

  下午3点到4点简单休息后,枪手们将迎来一天中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最幸福的科目——“综合素质训练”,这些训练包括球类和游泳等,这对于在太阳下牢牢盯了一天的运动员们真可谓难得的休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