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飞碟上升主帅欣喜 孙盛伟:实力比奥运时强

2009年07月15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我们飞碟是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中唯一没有完成任务的项目。”在今年年初的中国射击协会的各项目总教练竞聘会上,孙盛伟歉疚地表示,“伦敦奥运会上我们争取实现金牌的突破。

”经过了近半年的集训尤其是四站世界杯的考核后,孙盛伟表示:“与北京奥运会前相比,我们的几个重点项目正在逐渐改变过去的单打独斗局面,整体实力将会超过北京奥运会前。”

  重点项目新人冒尖

  中国飞碟队结束世界杯四站比赛征程返回北京已有一周多时间了,队伍表现出来的上升势头让发誓要扭转“落后”局面的孙盛伟多少有些欣喜。“我们队伍在保留了胡斌渊、刘英姿、魏宁等10多名老队员外,将更多重点放在培养年轻队员身上。”孙盛伟说。

  孙盛伟介绍,男子双多向、女子多向和双向可以说是飞碟队的重点项目,在过去的四站世界杯比赛中,这3个重点项目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有了提高,尤其是原本并没期待能有冒尖的年轻队员,“比赛结果让人很欣喜,作为重点项目的男子双多向中刚刚21岁的莫俊杰不仅在世界杯中夺冠,而且表现出的水平非常高。”同时冒出的还有女子多向的陆星妤,尽管没能夺冠,但三站世界杯都进入决赛。

  男子双多向升级别

  按照孙盛伟的设想,过去只是准重点项目的男子双多向随着胡斌渊的能力越来越稳定已经跃升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夺金项目。“我计划除了胡斌渊外至少还有2个~3个队员与他共同组成集团优势。”莫俊杰的出现正在完善孙盛伟的计划,“过去这个项目一直只有胡斌渊一个人单打独斗,莫俊杰的冒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培养年轻队员的决心。”

  期待男女项目平等

  与男子双多向正式进入重点夺金项目行列不同,女子飞碟项目一直就是中国飞碟队的重点。

  现在,孙盛伟考虑的是为魏宁乃至整个女子飞碟项目“谋福利”,“与男子飞碟每个项目一个代表队能有2人参赛相比,女子飞碟每个项目一个代表队只能报一人,即便是女子手枪、步枪项目也都是一个队可以报2人,所以我们从北京奥运会前就呼吁国际射联能实现项目的男女平等,今年我们再次致信国际射联要求改变这种不平等现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