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当老板引三大狂想 上海男篮成“火箭帮”?

2009年07月16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姚明收购上海篮球俱乐部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姚老板,侬好!昨天之前,姚明只是一个Player(球员);而今天之后,他的名片上又要多一个头衔——Boss(老板)。上海篮球界像过节一样高兴,在经过了一个月的猜测之后,姚明收购的消息最终变成现实。昨天姚明全资拥有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

  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双方将进行一系列评估工作,并且确认将所有股份都转到姚明手中,不过双方并没有透露最终的股份转让金额。

  至此,深处逆境的上海男篮的小伙子们终于等到了来拯救他们的大师兄:姚明,这个上海城市的代言人。活跃在东方明珠下的超级大款终于出手了,而他的出手也让下赛季的上海队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狂想一:脱贫致富

  房贷不愁,“钱景”大好

  我们先来看看姚明究竟要买的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在姚明收购之前,东方篮球俱乐部由3家单位共建,其中上海文广传媒占59%的股权,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占40%,上海机场集团占1%。目前三家股东已经达成协议,最终要将股份全部转让到姚明手上。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姚明将成为上海俱乐部唯一的老板,同时也代表,姚明每个赛季将付出更多的资金。从目前CBA的运营状况来看,上海男篮从1996年到2007年底累计亏损超过9600万元,而姚老板将继续填这个洞。
survey

  以姚之队的人脉和经验,再加上姚明本人身处NBA的浸淫,我们绝对有希望在明年看到大量外资涌向上海男篮,光是姚明这块响当当的牌子就已经拥有足够的吸引力,再加上姚之队的资本运作能力,上海男篮的“钱景”一片大好,至少王勇的房贷是不愁了。所以他的心情也是相当不错,他告诉记者:“和姚明过去就很熟悉。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应该会有很大改善。”

  一问姚明:“为什么会收购上海男篮?”

  我是上海人,我在这个城市长大,我对这个城市和这支球队有着深厚的感情,我非常希望为球队出把力,尤其在他们比较困难的时候。

  狂想二:超牛洋枪

  火箭帮,可找到组织了

  近几个赛季以来,上海队一直没有签下什么货真价实的外援,上个赛季杜万虽然偶有发挥却难逃“水货”的帽子。但这样的情况在姚明买下球队之后,将不复存在。

  实际上姚之队在姚明进入NBA以后就已经有运作NBA球员来CBA打球的案例。现在成了老板,姚明更会说服一些曾经的队友,或是在火箭队难以获得出场机会的队友来到CBA为上海队效力,不说适应能力,至少NBA的血统纯正。

  二问姚明:“准备怎么打造自己的球队?

  未来将会用专业的管理,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来提高上海队的成绩,打造国际影响力,让上海男篮成为上海这个大都市的城市名片。

  狂想三:一票难求

  卢湾,我不再为你哭泣

  2块钱一张票,看台上还凑不够20个人,这就是姚明走后,上海男篮的真实写照。虽然地处繁华闹市,但是卢湾体育馆的球市却极其惨淡。姚明买下球队之后,也许可以唤醒上海人对篮球美好的回忆。

  “和姚明的接触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之所以选中姚明,是因为在现在这样的时刻让姚明这样的标杆性人物来接手球队,各方面都很看好。”张争鸣已经道出了上海篮球对姚明的期许。

  三问姚明:“作为老板的身份来卢湾看球,感觉会如何?”

  能拥有一支球队,我觉得很有意思,但是现阶段我还是更专注于打球和养伤。当然我也会投入精力去建设球队,包括未来投入人力、物力,还有创意。

  揭秘收购背后

  Q(本报记者):此次收购是姚明以个人名义进行的吗?

  A(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是的,可以这么说,姚明是委托了姚之队以注册公司的形式来完成收购的。

  Q(本报记者):姚明将100%控股俱乐部,那么将来上海体育局还会像前几年一样左右俱乐部吗?

  A(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我们都知道CBA将会重拾举国体制。虽然股权没了,但关系断不了。全运会这些大赛仍然需要俱乐部的配合。

  Q(本报记者):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正式叫姚明一声“姚老板”?

  A(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两个月后吧,毕竟是国有股份,很多程序要走,但一定会赶上CBA准入。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姚明
姚明接手上海男篮有救了
  

相关新闻

声音:姚明终成大鲨鱼老板 信兰成:有人投资是件好事
窘境:上海男篮成绩每况愈下 无姚7年仅1次入围季后赛
    上海男篮面临空前资金窘境 何时能走出冰封时代
回顾:姚明堪称上海之绝对巨星 超级数据不愧历史传奇
视频:姚明全盘接手上海男篮 双方已签订框架转让协议
信息:收购或注资CBA球队五大政策:资金来历不明禁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