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篮球不需要慈善家

2009年07月16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朱沁沁

  对于像我一样普通百姓来说,花钱应该是在挣钱之后,而对于一个投资人来说,花钱之后就应该挣钱了。

  姚明和他背后的团队对于上海男篮的收购行为决不应该只停留在慈善行为的层面上。如果说“报恩”,那么他将自己在NBA前三年薪水拿出报恩时的金额,总比他这次收购过程中拿出来的金额多得多。

如果说,初衷是为拯救自己的母队,那么收购仅仅只是一个宏大计划的开始,而评定这个蓝图的最终标准一定不仅仅只是收购这个行为的本身。

  姚明是一个合适的收购者,甚至是最合适的收购者,他对这支球队有感情;他对这项事业有了解;他在整个行业内有各方面的积累;他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多年来一直在困境中挣扎的上海男篮。

  姚明有兴趣上海男篮,有报恩的成分,但更多的是投资本身的价值驱使。上海男篮在这个人群具有高度购买力的城市里,2元一张的球票已经证明球队的运营跌到了谷底,球队本身的价值就像去年的楼市一样已经触底了,无论是在报恩或者投资的哪个角度而言,是姚明出手最好的机会。这支球队已经没有继续贬值的空间,姚明的背景会迅速提升球队的人气,拉动球迷购买球票的热情,球队本身的价值不可避免地走进上升通道。正是因为看到了这点,姚明和他背后的团队才会有收购这样的举动。如果没有回报的前景,即使每年2000万元的投入,对于一个打工者而言的姚明,都不是一笔小数目,更何况,他正在经受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他在NBA的下一份合同充满了未知因素。

  收购是一回事,运营是另外一回事。如何拯救门可罗雀的球市,一个“姚老板”的身份能维持球迷多长时间的热度,投资本身是一个长期行为,姚明必须利用自己团队的运营和商业推广能力打造职业俱乐部本身的吸附能力。上海男篮能不能因为这次收购而摆脱在这个城市无人问津的悲凉,能否从此走上正常的运行轨道,关键不是姚明的这次收购,而是收购之后的运营。

  上海男篮要改头换面、长久地生存下去,需要的是投资者,而不是一个慈善家。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