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这是中国男排正常水平 输球输在全方位

2009年07月17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周建安布置战术
周建安布置战术(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7月17日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首回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三局激战,以0-3遭前奥运冠军意大利队横扫,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18-25和17-25。>>您怎么看周建安的话?

  “今天的比赛,感觉场上队员心理起了一定变化,自己节奏有点乱。我们快攻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明显不像前几场打得这么好,这也是今后面对的一个问题,对手对我们进行研究以后,我们怎样还能打出变化,这是我们中国队比较欠缺的一点。”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周建安对本场进行了点评。

  回到主场后,中国队先是在和美国队的交手中拿到一场,随后又在和荷兰的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如此的战绩,也让大家对中国男排给予了很高的希望。特别是面对意大利,我们曾经在客场的时候还以3-0取得了胜利,因此,赛前全队的目标也争取能再胜一场。

  但在本场比赛中,意大利上来后气势很足,发球也极具破坏性,另外,在拦网方面,对手更是表现得非常突出,他们整场有18分来自拦网得分。不过,对于中国队是否因此输掉了比赛,周建安还是不完全认同。

  他说,“我们输,是输在全方位,不仅仅是拦网,包括对手上场的气势上,他们就是非拿这场比赛不可,而且要3-0。”

  但是,因为意大利顽强的防守和拦网,今天陈平的表现远不如之前几场打得好。前几场的得分王,今天只拿到10分,并且屡屡在2号位重扣被对方拦网直接得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周建安的话很有道理!
希望中国男排克服弱点,向世界强队迈进!

  对于陈平,周建安也点出了其今后发展的方向。他说道,“陈平前几场一直发挥得不错,是我们队主要的得分点,意大利也清楚这一点,因此在拦发上有针对性布置。陈平是年轻队员,技术上有特点,当然也有提高的地方,在对方重点拦防的情况下,如何增加进攻手段,和得分方法,也是以后努力的一点吧。”

  同样在主场,和之前的几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本场完全看不到过去的激情,在第一局23-25输掉后,整个队都陷入了迷茫状态,轻松的被对手拿到两局,这也是中国队在主场首个0-3失利。对于队伍的低迷,周建安认为体能只是客观原因,真正的还在于本场比赛,中国队被对手抑制了。

  “这场球,明显在后半段,中国队始终被对手压制住翻不过来,体能上面是客观的,主要还是出现困难局面,对手给我们压力时,队员心理上有些变化。只是着急,但不知道怎么样去想办法,没有具体的能力去解决,这个气始终被人压住。”

  当然,对于0-3的失利,周建安还是比较泰然,他认为“对中国队而言,这也是我们的水平,前几场打出了自己比较高的水平,今天也是我们正常水平,是我们比较低的一个水平,所以我一直在强调,中国队是一个正在成长的队伍,还不太稳定。要多经历这种困难的时候,知道怎样去顶,怎样去坚持,也要拿出具体的办法去拿分,这才是以后努力的关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