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磊错失关键罚球成罪人 易建联回来或许打中锋

2009年07月1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在河南济源,中国男篮以63比67负于立陶宛队,惨遭热身赛两连败。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13分6个篮板,王磊8分4助攻1抢断。孙悦8分3个篮板5次抢断3次助攻,李晓旭9分6篮板,刘炜6分,张庆鹏9分,苏伟7分2篮板2抢断。

与上一场领先近四节加时惨遭翻盘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都是处于下风,苦苦追赶都未能实现逆转,第四节中国队一度有希望将比分扳平,但糟糕的罚球让他们错过了机会。

  首节比赛15分,第二节比赛11分,整个上半场中国队一共拿到26分,一共只投中了1个三分球。半场26分的得分也是继2007年8月18日,中国男篮欧洲拉练同德国队的比赛半场拿到22分之后最近两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全场比赛,中国男篮拿到63分,也是近四场比赛中得分最低的一场。四场热身赛之后,得分荒这个最大的危机终于开始侵袭男篮。

   姚明缺阵,易建联还没有回归,朱芳雨、杜锋受伤,中国男篮的四大得分手都无法出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在进攻中彻底迷失。除了王治郅之外,中国男篮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前三场热身赛场均可以拿到13.0分的李晓旭和场均10.7分的刘炜也被对手彻底抑制。距离亚锦赛越来越近,如何解决得分的问题,将成为这支国家队接下来必须面对的问题。

  

  “年轻有起伏,正常”

  再负立陶宛队,主教练郭士强显然难言满意。 “这场比赛上半场表现不是很好,从防守上说,攻击性不如前几场比赛,没有达到防守质量,下半场防守还是十分满意,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更多的也是由于防守导致的,在进攻命中率上,尤其罚篮命中率不高。回去会继续总结。”

  在整个上半场中国队仅仅拿到26分,这也是最近两年来中国队的半场最低得分。对于上下半场的表现,郭士强说:“上半场防守的攻击力不好,篮板球和盯人也做得比较差,尤其是命中率也很低。”相对于上半场,郭士强对下半场还算满意,他说:“下半场满意主要是防守,我们的防区很大,下半场打移动进攻,但是进攻和突破都还可以做得更好。队员们也很努力,但是因为年轻有起伏也是正常的。”

   “孙悦的防守能力强,封盖,防守和篮板能力,现在就是强调他多进攻,把他的特点发挥出来。”年轻的主帅对孙悦一场比一场好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一点从他第一次带着孙悦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就可以看出。

  完全有希望扳平比分,却因为王磊的罚球失误而错失了大好机会,郭士强说:“罚球命中率的确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但是他却没有过多地责怪王磊。“这两场比赛,王磊表现还可以,防守和进攻都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郭士强宽容地说。

  

  焦点

  阿联回来了

  易建联回国了,虽然还没有到球队报到,但是阿联的回归对于目前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据了解,易建联接下来将去四川参加一项慈善活动,初定20日向国家队报到,而国家队为了他的回归增加了一场热身赛,如果不出意外,他的第一次亮相将在本月30日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赛上。

  易建联回国的第一时间,主帅郭士强就通过电话询问了阿联的情况,希望这位爱将尽快归队报到。阿联也表示,参加亚锦赛是他本次回归的最主要任务。“亚锦赛嘛,每年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去夺冠。”提到亚锦赛,易建联信心满满地表示,夺冠才是终极目标。

  “我把我全部的精神都放在这上面了,还特意带了我的训练师从美国一起来,就是为了能让他帮我好好备战。”在国家队主力大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阿联对打好亚锦赛还是比较乐观的,他表示:“这次亚洲的对手都有不小的提高,伊朗、哈萨克斯坦,包括招入了很多混血球员的韩国队。不过,我们是中国队,中国队可是奥运前八的球队!在亚洲赛场,我们不应该怕任何人!”

   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归队之后易建联将面临着一个选择:打国家队最缺的中锋还是打最适合他的大前锋。对于这个问题,阿联表示了自信:“我两个位置都可以胜任,看国家队需要我做什么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