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门将曾诚各数据第一 恩师郑雄:他不是国门谁是

2009年07月18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天津报道)虽然同在国家队,七名汉将的境遇却大不相同。不过,国足竞争环境激烈,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高一期中,蒿俊闵和荣昊是最抢眼的两名球员。在高洪波眼中,两人已经赚足了印象分。

本次集训,两人所要做的就是趁热打铁,继续赢得主帅的信任。

  不过,相比之下,早些年就是国足常客的蒿俊闵坐稳主力的可能更大。可以预测,未来的大赛中,只要小蒿的状态和态度不出问题,高洪波绝不会将其放到板凳上。而荣昊作为“高一期”冒尖的新人,有冲劲有特点,但弱点同样突出。本次集训,高洪波已经对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要求,能否做到,对荣昊未来的国足之路至关重要。

  临界突破型:曾诚、邓卓翔

  中超半程总结,在门将位置上,曾诚各项数据第一。用恩师郑雄的话说就是:“他不是国门谁是国门?”然而,国足主力门将如今却是北京的杨智。其实在数据上,曾诚已经以连续500分钟不失球,超越了原来由杨智保持的465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接下来,曾诚需要做的是在国家队的赛场上也能超越对手。

  邓卓翔也一样,虽然他在近几天训练中表现抢眼,但要想证明自己,还需捅破一层窗户纸。有时候,主力与替补间也就是一层窗户纸。

  尚要努力型:谭斯、谈杨

  自蔡晟退役后,国足锋线已多年不见湖北球员身影。这个尴尬在本期集训被谭斯和谈杨打破了。不过,这俩湖北伢要想出头,怕是要付出更多努力。

  在国足锋线上,韩鹏,郜林短期内很难被取代。不过,谭斯属门前灵巧型,这与高洪波当年踢球有几分相似。有此基础,谭斯需抓住每次机会表现。再说谈杨,他身体条件不错,但缺乏中超经验,还要多学习。

  此外,效力武汉多年的张辛昕也算大半个汉将。由于腿伤,不走运的张辛昕不得不遗憾退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