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日本杯女团决赛 中国队0.1分胜俄罗斯夺冠

2009年07月18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四朵金花惊艳全场]
四朵金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18日16时,日本杯体操赛女子团体的比赛结束,以年轻选手担纲的中国女队以0.1分的优势战胜了同是新人担纲的俄罗斯女队,获得本次日本杯比赛的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在2009年首战告捷,东道主日本队获得季军。 >>你认为中国体操女队表现如何?

  本次日本杯的比赛,由于美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加比赛,因此女子团体的争夺就在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展开,而俄罗斯队大胆革新,派出的清一色的都是年轻选手,其锻炼新手,一切为奥运会的目的显而易见,中国队则派出了奥运冠军何可欣担纲,全能选手肖莎以及在全锦赛中表现突出的张婧和黄秋爽为主力的队伍,中国队此行的目的同样是锻炼新人,考察对手。

  首先进行的跳马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黄秋爽、张婧和肖莎迎战,黄秋爽和张婧在比赛中跳出了漂亮的尤尔琴科转体720度,分别获得了14.850和14.950的成绩,而肖莎在自己的弱项跳马上,得到了13.550分,俄罗斯队的三位选手实力平均,都获得了14.5以上的成绩,其中科尔巴托娃获得了14.650的全队最高分,一轮过后,俄罗斯队领先0.550分。

  第二轮高低杠的比赛中,奥运冠军何可欣首度出场,却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分16.250分,这是新规则后高低杠上的最高分,肖莎得到了14.500分,然而小将黄秋爽却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上出现了两次失误,最后只得到13.450分,俄罗斯队继续稳定的发挥,三位选手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成绩最好的那别耶娃得到了15.150分,两轮比赛之后,尽管何可欣的高水平发挥,但是依旧落后俄罗斯队1.150分。

  转折出现在第三轮,在平衡木的比赛中,俄罗斯的三位选手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没有人获得14.5以上的分数,而中国队,肖莎在平衡木上优良的发挥挽得到了15.150分,缩小了和俄罗斯队的差距,尽管小将张婧在比赛中出现了较大失误,但是三轮之后, 俄罗斯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了0.8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体操女队险胜夺冠表现出色!
俄罗斯队全部新人上阵,金牌含金量不足!

  0.8分在当前的规则下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差距,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还必须看最后一项自由操的发挥,中国队自由操实力最强的是小将黄秋爽,尽管她之前出现了失误,但是在最后一项调整好了比赛状态,得到了全队最高分14.450分,肖莎发挥的中规中矩得到了14.000分,而小将张婧再次出现失误,只得到了12.900分,但是,俄罗斯队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实力强劲的梅德里兹科娃出现失误 ,仅仅得到14.000分,而这个成绩还是俄罗斯队的最高分,但是最糟糕的一幕出现在戴门蒂耶娃的自由操上,这位小选手出现了多处失误,只得到了12.850分,导致最后俄罗斯队遗憾的输给了中国队。

  最终四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反超俄罗斯队,以0.1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了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