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一冰何可欣领衔出征日本 韩美成中国最大劲敌

2009年07月08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8日北京报道)本月15日至18日,日本国际体操邀请赛将在东京举行,中国体操队受日本体协邀请也将参加此次比赛。目前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运动员名单已经初步确定,分别是男队的郭伟阳、吕博、陈一冰、董振东、滕海滨、陆斌(候补),以及女队的何可欣、黄秋爽、肖莎、张婧、郭巍、李珊珊、田梦思。

  据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这份名单之中,男队参赛人员肯定不会再有变化,而女队名单还需要视队员身体状态和伤病情况做最后的确定。本次日本国际体操邀请赛只进行团体和全能的比赛,因此更加重视集体的默契配合,比赛规则将完全按照国际体联的新规则进行,团体比赛只能上5名选手,目前男队的5名队员已经确定,老将陆斌作为替补待命,而女队5名队员和1名替补人选没有最终确定。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参赛选手中,最具看点的无疑是男队的陈一冰和女队的何可欣,两人凭借北京奥运会冠军身份出征日本,必将成为媒体和体操迷们关注的焦点。吊环王陈一冰目前处于封闭训练之中,本次日本邀请赛,他将在比赛中展示自己吊环项目的新套。这套新动作是陈一冰奥运会后为了适应新规则专门编排的动作,难度值达到了6.9,尽管和奥运会那套难度值7.3的动作相比降低了一些难度,不过陈一冰表示这个新成套依然颇具实力,据悉,这也是他的这套难新动作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而小将何可欣的发挥更是牵动体操界的关注,此前何可欣在4月底的一次普通的平衡木训练中意外受伤,不幸手掌骨折,此次日本邀请赛是何可欣伤愈之后的首场比赛,能否在自己的高低杠项目上恢复奥运会时的水平,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悬念。

  目前参加本次日本邀请赛的其他国家选手仍未最终确定,不过张佩文向记者透露,中国体操队得知的消息是韩国队和美国队将参加本次比赛,这样除了东道主日本队之外,韩美两强将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劲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