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昨日回宏远训练馆训练 下周与国家队会合

2009年07月18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昨日,易建联神秘现身东莞。在父母以及私人体能教练的陪同下,阿联来到宏远训练馆进行了两个多钟头的恢复性特训。记者发现,经过夏天的魔鬼训练,阿联的上肢力量明显加强。

下周他将赶赴北京与国家队会合,备战下月的亚锦赛。

  夏天魔鬼训练彰显成果

  易建联上一次回东莞恰好是两个月前的杜锋大婚,当时阿联就向记者表示夏训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身体力量训练。两个月后,阿联没有食言,身着深蓝色网队训练服的他看上去壮实不少。在私人训练师的指导下,阿联进行了简单的力量练习。

  这个夏天,阿联被送到NBA著名训练师乔·阿布纳萨尔(加内特的御用训练师)设在拉斯维加斯的体育馆进行特训。陪阿联回国的这位私人训练师便是经乔钦定,对阿联进行跟踪训练。

  在拉斯维加斯,阿联一周训练6天,期间还要打5对5对抗赛,还参加了街球性质的社区联赛。阿联的上肢力量明显加强,而特训的另一个项目低位进攻,还有待实战检验。

  虽然卡特和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安德森相继离队,阿联很可能成为网队的重要一员,但谈到下个赛季对自己的展望,阿联还是淡淡地说,“NBA竞争向来激烈,无论队里缺少了谁,都得靠自己去抢占一席之地。”

  “姚明不在我会承担更多”

  谈到缺少姚明的国家队,阿联感到自己的担子重了不少,“是啊,姚明不在,我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阿联的语气显得非常坚定。

  对下个月开战的亚锦赛,阿联更加信心十足,“亚锦赛国家队的目标永远都是冠军。当然这次也不例外。”看来,经过一个夏天的特训,阿联不仅在身体力量上进步明显,与人沟通的语言能力也大有长进,显示出很强的自信。据阿联透露,回国家队之前,他还要赶赴四川灾区参加慈善活动。

  这次回国阿联行程非常紧密,在回家享受了与家人的天伦之乐后,阿联就马上赶赴广州,接受广州亚运会形象大使的受聘仪式。当记者最后问到阿联为什么在百忙之中还要选择回东莞时,阿联笑了笑,“回东莞不需要理由吧。”

  的确,每次回国阿联总会在东莞稍作停留,宏远和东莞永远都是阿联的“家”。

  

  中国男篮又是罚球毁了好局

  63:67再负立陶宛

  本报讯 (记者 谢晓波)昨晚,中国男篮在河南济源与立陶宛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在半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险些实现大逆转,最终以63:67遗憾落败,遭遇郭士强执教国家队以来的首次连败。

  上一战在厦门,最后时刻王治郅两罚一中,直接导致中国男篮被对手的压哨球拖进加时,并最终被击败。而昨晚历史重演,王磊在最后时刻两罚不中,使中国男篮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开局很差,上半场防守不好,篮板球的保护也不到位。”正如郭士强赛后的点评,本场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很糟糕,尤其第二节,立陶宛队加强了防守紧逼,对中国男篮的后卫严防死守,该节郭士强接连让刘炜、张庆鹏和孙悦承担控球任务,但效果都不佳。

  这使得中国队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命中率也直线下降,本节仅得到11分。该节中段中国男篮被对手打出一波9:0后陷入困境,半场以26:42落后16分。

  好在下半场中国队调整了状态,第三节结束前,立陶宛出现松懈,中国男篮趁机连得7分,把分差缩小至8分。第四节开局孙悦连得5分,进一步将分差缩小,随后男篮的防守范围和强度增大,逐渐掌握主动。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王治郅和张庆鹏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

  随后中国队又防住对手的进攻,并由王磊上篮造成犯规,可惜他的两次罚球均弹筐而出,接着立陶宛反过来通过制造罚球连得4分,奠定胜局。“进攻命中率和罚篮命中率太低。”赛后郭士强指出了失利的主要原因。

  “下半场的防守比上半场好,大家的心态和情绪控制得比较好,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调整。”郭士强说道。明天,中国男篮将于立陶宛进行两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东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