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四年搏杀收获未来 09三斩强敌即将破茧

2009年07月18日2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上,中国男排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最后一场小组赛里,以2-3惜败于意大利队。尽管最后一场球与胜利差之毫厘,但本场比赛非常具有锻炼价值,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表现出比前几任出色得多的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男排在世界舞台上的这种锻炼再积累一段时间,全队还将迎来一个新的上升爆发期。

  四年世界联赛 一步一个台阶

  为重返世界高水平舞台、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在新主帅周建安上任后于2006年恢复参加世界男排联赛。2006年中国队遭遇12连败,2007年与南美弱旅阿根廷以及两支欧洲强队分在一组,中国队从阿根廷队身上拿到了4场胜利。2008年中国队与日本、埃及以及波兰同组,取得6场胜利并获得小组第二。

  今年中国队与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八届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意大利队,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分在A组。尽管对手十分强大,但中国男排还是不畏强手,分别在小组赛阶段皆战胜过这些球队。先是在客场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乘对方麻痹大意以3-0取得小组首胜;随后在南京的主场比赛中乘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立足未稳,爆冷击败之;上周周末主场迎战小组对手里实力相对最弱的荷兰队,在第一场决胜局16-18遗憾落败的情况下,第二场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取得第三场胜利。

  可以说今年取得的三场胜利,一场比一场有价值。而最后一轮对阵意大利队,意大利需要赢球,而且是大比分赢球才可能掌握主动以四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晋级总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中,中国男排的年轻队员们毫不手软,拿下其中的两局,把传统强队意大利吓出了好几身冷汗。

  开阔眼界后 应放眼寰宇

  说句现实点的话,中国男排的主战场还是在亚洲。但新一届中国男排又不能只把眼光放在亚洲,这次世界男排联赛在南京举行,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也亲自到现场督战。世界男排联赛给了我们一个绝好的与世界顶间高手过招的机会,如果今后再多几次今晚这种中意之战的高质量比赛,中国男排还将有更大的突破。

  这次亚洲一共有中国、韩国以及日本三支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很有些没面子的是,三支亚洲球队都在各自小组里垫底,中国男排要想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进步,不能仅满足于在亚洲范围内称雄。世界男排的格局并非一成不变,2007年被中国队接连欺负了四场的阿根廷队,本次与塞尔维亚、法国以及韩国分在一组,阿根廷队在与法国的四场比赛中取得三场胜利,成功地占据了小组第二的席位。今年的总决赛塞尔维亚正好是东道主,阿根廷队将代表该小组进军总决赛。

  袁伟民数次到现场来看中国男排的比赛,是因为他看到了这届中国男排崛起的希望,他甚至为中国男排进军世界前四,已经在谋篇布局。今年中国队小组对手比较强,因此只取得三场胜利,而阿根廷的进步神速给了中国男排以最鲜活最现实的榜样。

  今天晚上的中意之战结束后,中国男排就结束了2009年的世界男排之旅。但我们相信,凭借中国队年轻队员今天在赛场上这种出色的表现,即使明年我们再与意大利同组,相信四场比赛我们肯定更有能力改写1胜3负的现有记录。(搜狐体育 仁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今年中国男排打的几个对手不管输赢都非常有价值
中国男排在进步,的确在进步
期待中国男排未来再给我们惊喜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