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谈杨八分钟浙江几十年 绿城小将创浙江足球历史

2009年07月19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时针指向86分钟,比分牌上的比分是3∶0,国足赢球看来大局已定,五次换人机会已经用掉了四次,此时坐在替补席上的谈杨怎么也没有想到他还有上场的机会,也许那个时候他在想他的国足首秀要等到下次了。

  高洪波令旗一挥,第四官员举起了指示牌,谈杨上,曲波下。对于高洪波来说,这不过是一次平常的换人;对于谈杨来说,这不过一次平常的替补机会,但是对于浙江足球来说,它却意味着一个历史时刻——首次有浙江球员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出场。

  89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杨昊传球失误,巴勒斯坦队员断球后突入禁区,中国队门将出击将其放到被处于红牌和点球。随后换人名额用完的中国队用前锋郜林当起了临时门将,全线防守。

  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当场比赛的解说员介绍谈杨时说他是中国足球的“克劳奇”,但是此时绿城小将谈杨显然已经没有太多的触球机会,补时3分钟后,谈杨结束了自己的国足首秀。

  “那个时候想到了什么?什么都没有想啊,就是时间太短了,还没缓过来呢,比赛就结束了。”昨天深夜,记者联系到绿城小将谈杨的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创造了浙江足球的历史,而是遗憾没能在场上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就接到了一次球,处理的时候还失误了。”

  “(创造了浙江足球在国家队出场的历史)真的啊,你说的那个我真没想到啊,上场就是把球踢好,用不着想那么多其他的东西,今天这场比赛赛前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有上场的机会,高指导后来派我上场,主要还是让我上去感受感受气氛吧。”

  谈杨说,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就要暂别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赶往山东淄博代表浙江队参加全运会足球甲组比赛——“19日凌晨四五点火车,到淄博要五个小时,累是有点累,不过还好是卧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