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忧麦迪毁火箭重建机会 休城选择应争乐透签

2009年07月19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火箭签约阿里扎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在2008-09赛季之前满怀壮志地打造了一套由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组成的三巨头阵容,寄希望于三巨头能够率领火箭队冲击总冠军,但是随后火箭队就遭到了严重伤病的困扰,先是麦迪因伤反复缺阵,最终选择接受手术治疗而赛季报销。随后姚明又在季后赛当中左脚骨骨裂,现在姚明已经确定将于下周接受手术,为此他铁定缺席下个赛季的比赛。为了修补阵容,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此前也引进了阿里扎和澳洲中锋大卫-安德森,那么无姚无麦的火箭队下个赛季的现实前景又会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火箭队下个赛季最乐观的前景和最悲观的前景:

  最好前景

  火箭队下个赛季将会以一套没有全明星领军的阵容出战NBA常规赛,NBA各家球队在今年夏天厉兵秣马,进行了人员的优化组合,单从西部球队来讲,现在这支火箭队的实力根本无法与湖人、马刺、掘金这三强相提并论,甚至连爵士、开拓者、黄蜂、小牛等球队都比不上,这也就是说,火箭下个赛季恐怕只有实力去争取西部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从更现实的角度来说,火箭队下个赛季常规赛甚至战绩有可能差至30至35胜,因此而掉入乐透区。

  从球员的角度来看,火箭队下个赛季至少在前半段的时间当中将要由阿里扎承担主要进攻任务,火箭队只能寄希望于阿里扎成为升级版的巴蒂尔,不仅能够做好进攻,也能够做好防守。布鲁克斯有可能会成为下个赛季火箭队更加稳定的得分手,他有可能会在比赛当中多投中一些三分球,场均砍下15分。斯科拉和兰德里将会保持上个赛季的数据贡献,而火箭队的新中锋大卫-安德森则会努力成为场均贡献12分和9个篮板的球员。巴丁格有可能会获得一些出场时间,替补登场发挥奇兵的作用。洛瑞有可能会在跳投方面有所进步,从而在这方面有所斩获,结合他出色的防守为火箭队做出更大的贡献。麦迪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常规赛末段复出,但是发挥不稳定,火箭队可能掉入乐透区,从而在明年夏天得到一个不错的选秀签位。

  最差前景

  从火箭队球队的角度来看,火箭队下个赛季的最差前景就是,麦迪在常规赛快要结束之前复出,然后带着动力去为争取得到一份新的续约合同而努力打球,帮助火箭队赢几场没有多大意义的胜利,同时又让火箭队的排名上升到接近西部第八名的位置,但是火箭队下个赛季又没有办法杀入季后赛,这样火箭队就得不到下下个赛季的乐透区选秀签。

  从火箭队球员的角度来看,布鲁克斯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打得更独,在传球方面没有取得什么样的进步;阿里扎在离开湖人队之后,他原本依靠科比等明星球员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而施放冷箭的特点由于其在火箭队成为进攻核心吸引对方重兵防守而施展不出,从而导致三分球命中率急剧下降。洛瑞则继续打铁,中投命中率和信心得不到什么改观。巴丁格有可能得不到什么样的表现机会,从而被深埋在板凳席一端,在态度方面变得越来越消极,其天赋逐渐被埋没。巴蒂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移动开始变慢,打不出当初火箭队引进他时的强悍防守。麦迪复出的神勇表现反而浪费了火箭队争取乐透区选秀签的机会;姚明过早提前复出而导致其伤情反复,有可能再休战一年。澳州中锋安德森的进攻打得相当不错,但是在防守一端惨遭NBA强悍中锋的“蹂躏”。(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