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莫将“津骂”变国骂 中国球迷为一己私利骂国脚

2009年07月19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顾晨

  泰达球场上空,幽灵游荡,怨骂丛生。

  京津两地足坛之间的恩怨纠葛,居然在一场中国男足的国际热身赛上被点燃了。刺耳的“津骂”在五星红旗、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周围集结,仿佛要升级为“国骂”。

这样的场面,看在眼里,实实在在地让人痛在心里。

  由此,我非常理解杨昊进球后那一刻的动作:亲吻着胸前的五星红旗。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见到中国球员如此煽情的进球秀了。总算见到了,却是在这样的场景之下。无语,无奈。作为中国足球的一名从业人员,我希望永远再也不要看到这样的场景——中国球迷辱骂中国国脚,却是为了一己私利。

  国安泰达、北京天津,把你们的问题自己解决,不要玷污“国字号”,更不要把“津骂”升级为“国骂”。泰达球场的所见所闻,也让我们警醒:工体之赛的后遗症尚未结束,10月5日津京之战已成“爆点”,足协和公安部门当万分警惕,提前做好预案。

  局部“排爆”要到位,但整体疏导更应该重视。足协应该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如何引导球迷文明观赛、理智看球,谨防“社会闸门”的功能变异。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