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名宿期望执教NBA 滑翔机或将师从阿德尔曼

2009年07月21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德雷克斯勒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在电视台任职了四年的火箭解说员之后,火箭名宿、1995年冠军球队核心成员“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希望能够成为一名NBA教练,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如果火箭现在就要开始寻找阿德尔曼的接班人,那么德雷克斯勒将是一个可以考虑的人选。作为休斯顿史上最受欢迎的运动球员之一,德雷克斯勒已经对他的解说生涯感到厌烦,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NBA教练,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在休斯顿,无论是大学时代还是在火箭队,德雷克斯勒都是明星球员,而如果有一天他能在这里当一名教练,对于他来说,将具有非凡的意义。“我会成为一名NBA教练,虽然我不知道将在哪里执教,但我一定会的。而且,我确定我会是一名好教练。”德雷克斯勒说道,“我希望能在50岁左右完成这个梦想,而现在就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现年47岁的德雷克斯勒篮球生涯十分辉煌,是名人堂成员,1992年梦之队成员,10次入选全明星赛,夺得过奥运会金牌和NBA总冠军,被认为是乔丹时代第二好的得分后卫。在NCAA期间,德雷克斯勒率领休斯顿大学两度闯进四强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而在开拓者队,他又两次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但都饮恨而归。直到1995年被交易到火箭队,德雷克斯勒才联合奥拉朱旺拿下总冠军戒指,也算是功德圆满。“我有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许多事情都进行得非常完美。”他说道。

  但相比于辉煌的职业生涯,德雷克斯勒短暂的教练经历却非常失败。在火箭退役之后,滑翔机直接执教休斯顿大学,但战绩只有惨不忍睹的19胜39负,两个赛季后就被解雇,并成为了电视解说员。而过去四年,德雷克斯勒一直留在休斯顿作为火箭主场的电视解说员。

  而对于新赛季,目前正在奥兰多参加慈善活动的德雷克斯勒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着阿泰远走洛杉矶,姚明手术赛季报销,麦迪赛季中期才能复出,这支火箭将面临的任务将异常艰巨。”德雷克斯勒说道,“我喜欢球队里的那些年轻球员,但下个赛季或许只能期望他们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如果球队能打进季后赛,那么他们就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德雷克斯勒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渊源颇深,早在开拓者时期,他就为阿德尔曼打球,深得其战术精髓。之后作为电视解说员,他对阿德尔曼的战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他能师从阿德尔曼,这种从解说员到教练的转变也会更加容易。“电视让我能够了解到现在的NBA。当我的孩子都上大学时,我就会开始从教生涯。我不再被家庭束缚,会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就是当一名NBA教练。”德雷克斯勒说道。(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访谈-曾在两队分别效力 德雷克斯勒:不知道该支持谁
总结-波特兰起步在休斯敦登顶 德雷克斯勒情系两个家
回顾-前球员德雷克斯勒看好火箭队 称其有望进第二轮 

德雷克斯勒组图回顾

14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