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决心向国际足联申诉 戴琳转会申花恐将无效

2009年07月21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骏说,戴琳转会上海申花已经板上钉钉,中国足协也认定戴琳转会符合规定,“出口转内销”就这么结束了吗?作为中国足协现有转会制度下的牺牲者,辽足并不认可。昨天,记者从辽足俱乐部了解到,辽足已经准备就戴琳转会一事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而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在提到戴琳转会时,直言转会过程肯定存在硬伤,如果国际足联介入,最终不仅是上海申花,包括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和戴琳本人都将面临严厉处罚。

  培训费应该有30万欧元

  记者查阅了国际足联2008年颁布的《球员身份与转会规则》,其中明确提到23岁以下球员转会,转出俱乐部可以从转入俱乐部得到一笔培训费,1987年出生的戴琳无疑属于这一范畴。不过,此前一直有一种误传,就是这笔培训费金额会非常有限,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一位熟悉欧洲转会市场行情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戴琳转会去的是欧洲,也就是说他得到的这笔培训费将按照欧洲标准支付。戴琳是2003年成为辽足梯队球员的,到去年底恰好5年,按这个时间计算,再参照欧洲标准,培训费估计要在30万欧元左右。”

  转会合同存在硬伤?

  实际上不单培训费的高昂价格出乎辽足俱乐部的意料,在征求了多方意见后,辽足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戴琳的转会肯定存在硬伤。

  “回顾一下戴琳转会斯拉维亚俱乐部的过程,中国足协为戴琳开出国际转会证明时,对方是要提供证明凭证的,其中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肯定是要有的。戴琳与斯拉维亚的合同是正式转会还是租借?培训费由俱乐部支付还是戴琳个人支付?这在合同中必须要有交代。假如是转会,那么辽足为什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培训费?这对欧洲俱乐部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根据种种情况分析,这位圈内人士甚至认为,不排除在这个转会过程中,存在虚假合同的可能。

  培训费成为问题关键

  在这位圈内人士看来,培训费已经成为问题的关键,他说:“辽足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培训费,实际上是斯拉维亚俱乐部存在违规行为,也就是说戴琳转会斯拉维亚俱乐部的合法性是有疑义的,或者可以说是不合法的。那么接下来戴琳再从斯拉维亚转会到上海申花,就更不生效了。”

  该人士接着说:“辽足如果想较真,那么通过国际足联很容易就能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事实上,向国际足联申诉,绝对要比向中国足协申诉容易得多。如果合同有问题,那么上海申花、斯拉维亚俱乐部,甚至包括戴琳本人都将受到严厉处罚,罚款、停赛,甚至相关俱乐部会因此降级。”

  辽足力争讨个公道

  据记者了解,辽足目前已经开始与国际足联接触,就戴琳转会的合法性以及培训费的支付等问题进行申诉。辽足副总经理隋岩昨天晚上告诉记者:“我们确实正在与国际足联进行沟通,既然戴琳转会时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来运作,那么我们也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去为这件事讨公道,辽足俱乐部不会什么也不做,也不会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对这件事情无能为力。”本报记者 高寒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