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荣膺世锦赛奥运双冠王 陈若琳王鑫笑傲10米台

2009年07月21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在第13届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王鑫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伟业,美国组合与马来西亚组合分获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共有12对选手进入决赛,更多人把目光聚集在了两位中国小姑娘陈若琳和王鑫的身上,因为她们是这个项目夺冠最大的热门。

  比赛结束,陈若琳/王鑫以总成绩369.18分获得冠军,杜妮查依/埃诗玛特苏以总成绩324.66分获得

  亚军, 梁美怡/潘得乐

  拉以总成绩321.66分

  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

  名。 (轩辕笑)

  世锦赛跳水女子三米板预赛

  郭晶晶何姿晋级

  北京时间7月20日下午,第13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在意大利罗马进行了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预赛,中国选手郭晶晶与何姿分别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共有31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争夺,而郭晶晶的出现成为了全场最大的焦点,而她从比赛的第一个动作开始就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

  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郭晶晶以总成绩377.55分排名预赛第一位,何姿以总成绩341.40分排名第二位,卡格诺托以总成绩321.90分排名第三。

  (轩辕笑)

  陈若琳王鑫续写梦幻纪录

  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争夺中,中国奥运冠军组合王鑫/陈若琳组合一路高歌猛进,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他们也帮助中国跳水梦之队实现另一个梦幻纪录——女双10米台世锦赛五连冠。

  1998年澳大利亚珀斯世锦赛,双人项目首次正式进入跳

  水比赛,跳水项目金牌也增

  加到10枚。在该届世锦赛

  女子双人10米台的

  比赛中,代表中国

  出战的蔡玉

  燕/陈 莉 组

  合,不敌

  乌克兰的

  朱匹娜/

  塞尔比娜

  获得一枚银牌。

  2001年的日本福冈举行的第9届世锦赛上,时年仅14岁的段青与桑雪搭档,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并最终以329.94分的成绩一路通畅的夺得冠军。

  2003年巴塞罗那举行的第10届世锦赛,代表中国出征女双10米台的组合换成了劳丽诗/李婷,这对中国组合同样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决赛中以344.58分领先对手二十多分的成绩夺冠。

  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中国出战女双10米台的组合改成小将贾童/袁培琳,首战世界大赛的她们却毫不怯场,成功实现中国梦之队在该项目的三连冠。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贾童改和陈若琳配对出征,以361.32分的骄人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中国跳水队实现女双10米台4连冠。

  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已经贵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的王鑫/陈若琳完全主宰了女双10米台的争夺,最终王鑫/陈若琳以369.18分的成绩夺冠,实现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双10米台的大满贯,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五连冠。

  除了女双10米台,中国另外有望夺得五连冠的则是郭晶晶的三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此前郭晶晶在2003年巴萨罗那、2005年蒙特利尔和2007年的墨尔本实现三米板单人和双人4连冠,绝对统治。 (易然)

  郭晶晶:预赛感觉与训练无异

  对自己第六次征战世锦赛的首演,郭晶晶一脸轻松地说“感觉和训练差不多”。

  来自加拿大的名将海曼斯、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桑切斯等对手的挑战,丝毫动摇不了连续四次问鼎该项目世锦赛金牌的郭晶晶。她以377.55分位居榜首,也为自己冲击世锦赛“五连冠”之旅开了个好头。

  不过,郭晶晶的老对手、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的缺席也从某种程度上为其 “五连冠”伟业扫清了障碍。在1998年的帕斯世锦赛上,如日中天的帕卡琳娜战胜了郭晶晶,夺得三米板金牌;后来的四次世锦赛,郭晶晶全部夺金,帕卡琳娜获得亚军和季军各一次,还有两次第五。对此,周继红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并不是说帕卡琳娜不参加这个项目,她在这个项目就没对手了,郭晶晶的对手就是她自己,所以能否夺冠还是要取决她自己的表现。” (何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