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再上演《勇敢的心》 王栋为“自由”而出逃

2009年07月22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宽

  为“自由”而逃

  在电影《勇敢的心》中,华莱士学成回归故乡,与自己深爱的女孩梅仑结婚,但结果则是英国皇室的法令,使得梅仑被无理抢去,最终惨遭杀害,华莱士在此背景下爆发。华莱士在得到苏格兰村民的鼓励后,一同揭竿而起,杀掉英士兵之后宣布起义,自由而战正式开始。

  虽然王栋与华莱士都是为了取得“自由”,但使用的方法却大相径庭。王栋选择的是为自由而“逃”,前不久他秘密试训澳大利亚纽卡。虽然王栋是秘密酝酿“出逃”,但是这样的事件终究是纸包不住火的,亚泰董事长在得知王栋没和俱乐部打招呼的情况下去澳大利亚试训后,言辞激烈,用“王栋还有两年合同才结束”的话,警告王栋不要做的太绝!

  其实在王栋之前,周海滨以及冯潇霆也遇到类似的事件。周海滨在自由转会埃因霍温前,就是秘密进行转会谈判,甚至外界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新闻。用他朋友的话来形容周海滨的保密,就是“保密真到家了!”因为周海滨知道,在他自由转会一事上,一旦外界知道此事后,媒体舆论会使得很多事情难办,因此在让经纪人操办转会事件的时候,全部是秘密行事,不到需要公开的时刻,完全封锁消息。也正是如此,周海滨等到经纪人在自由转会埃因霍温到达尾声的时候,才正式向山东鲁能高层摊牌,而后者只能愤怒的接受这个自由转会,因为此时的周海滨早已与埃因霍温签订合约,并且在所在联赛的足协注册成功。

  而冯潇霆的转会事宜,与周海滨大同小异。相同的则是在不被外界干扰的情况下,选择了与国外球队签订合约,完成自由转会;不同的则是韩国的这家俱乐部并不是冯潇霆心意的,因为他的目标是五大联赛,但由于某些原因,最终冯潇霆还是奔赴韩国,完成自由转会。

  如今王栋试训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已经公开化,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不会愿意看到自己的球员将以自由转会的方式“逃掉”,一旦球员以自由身出走,俱乐部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最终落得人财两空。亚泰俱乐部显然不甘接受这样的事实。而现今,王栋与亚泰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关系已经完全公开化,其与俱乐部反抗争取“自由”也刚刚开始。中国现行的足球转会制度已然把它们的矛盾升级激化。至于王栋,必然希望能够像周海滨以及冯潇霆那样,利用FIFA的自由转会规则成功转会海外,为自己找到一个保障切身利益的俱乐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