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小组赛首仗惜平浙江 广东队出线堪忧

2009年07月23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淄博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被寄予厚望的广东全运男足昨晚在山东淄博进行的小组赛首战中遭遇当头一棒,他们被浙江队0∶0逼平,未能如愿取得开门红。这个平局迫使广东队在24日小组次战必须全力以赴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东道主山东队,否则小组出线堪忧。

  按照广东队赛前计划,首战浙江必须争取击败对手,这样一来小组次战与山东队交锋时压力就会小很多,毕竟小组末仗对手是同组实力最弱的四川队。但昨晚的平局让广东队有点措手不及,赛后主教练曹阳尽管强调“结果可以接受”,但遗憾和无奈跃然写在脸上。

  “争取在剩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好,我们将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进。”尽管小组首仗未能取得开门红,尽管距离“争取夺牌”的既定目标还很遥远,但曹阳坚信己队能很快摆脱首仗获平的影响,在小组中顺利出线,并继续冲击前四甚至是前三的目标。

  昨天的比赛战幕一拉开,浙江队就踢得相当凶猛,他们利用凶狠的中前场逼抢压迫广东队的控球空间。相对而言,广东队球员表现得有点紧张,面对对手的压迫表现得措手不及。第10分钟,浙江队17号前锋杨子的一脚冷射擦柱而出,吓出广东队门将一身冷汗。

  顶住浙江队的三板斧后,广东队逐渐控制场面。第28分钟,广东队左路传中,前锋史亮飞身鱼跃甩头攻门,皮球直奔大门而去,浙江队门将望球兴叹的同时,场边的广东队教练席瞬时沸腾。

  然而裁判一声哨响,手势不是示意进球后中圈重新开球,而是示意广东队有队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原来,第二边裁举旗示意广东队另一前锋叶伟超进攻越位。当时,史亮头球攻门,皮球已飞向大门,球必进无疑,但叶伟超立功心切,在皮球进入球门之前多加了一脚,这被边裁逮个正着,随后边裁示意进攻越位。

  这是广东队昨晚整场比赛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可惜被判无效,球队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0∶0的平局。

  又讯:在同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山东队非常轻松地以3∶1击败四川队。

  快评

  平局喝醒粤军

  在中甲赛场,日之泉队目前在客场一场未赢;代表广东出战的广东日之泉队昨晚在淄博表现依然让人失望,还是无法打开胜利之门。“客场难胜”的魔咒依然困扰着广东日之泉队。

  赛前,广东队普遍被业界以及对手认为是支劲旅,甚至是仅次于东道主山东队以及上海队的夺冠热门之一。相反,浙江队一直保持着低调。敌暗我明,广东队已经被对手研究得相当透彻。昨晚浙江队的战术相当对头,利用凶狠的逼抢压迫广东队的控球空间,尤其是前场两个边路的突破空间。这样一来,广东队短传渗透、快速转移和边路突破传中等战术难以发挥,反而是经常受制于浙江队。

  易边再战,广东队的发挥稍有起色,不过此后球队却频繁地使用长传,放弃了擅长的地面进攻和边路突破,未能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时机加快进攻节奏,结果依然陷于与对手苦苦纠缠的境地,白白浪费无数次战机。

  进攻受制、弃熟用生,再加上求胜心切,岂有赢球之理?平局也就在所难免了。

  话说回来,首战平局未必是坏事,起码这犹如一盆冷水当头淋醒了赛前头脑有点热得发胀的广东队。要知道赛会制比赛,没有绝对强者也没有绝对弱旅,球队要善打持久战,坚持才可能获得最后胜利。(刘勇)

  场外

  志愿者服务到家

  昨晚比赛结束,来自广州的多名记者同行心急如焚,都想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下榻酒店赶稿。然而,体育场周围难见一辆出租车。正当老记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来自淄博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十名志愿者们伸出了热情双手,招呼记者们坐上他们的专用大巴,还让司机亲自将记者们送到下榻酒店门口。不仅如此,年轻的志愿者们在车上还多次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大大舒缓了广州近十名记者的紧张情绪。

  志愿者们的热情举动让老记们感动不已。下车时,老记们齐声高呼:“淄博人民真好。后天(24日)晚上,我们还要坐你们的车。”(刘勇)

  声音

  “我们拿到1分,达到了预期目的,我对球员表现非常满意。”

  ——浙江队打平当赢,主帅毛毅军赛后激动不已。

  首轮赛况

  A组

  山东 3∶1 四川

  浙江 0∶0 广东

  B组

  江苏 0∶3 河北

  辽宁 4∶2 湖北

  C 组

  上海 3∶2 天津

  北京 3∶4 重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