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全运“高”奏凯歌 殷铁生点评提出更高要求

2009年07月23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没有冷门,只有如期而至的欢呼。7月22日,全运会足球赛淄博赛区的首日比赛中,卫冕冠军山东队首战3:1完胜四川队,取得了开门红,高迪打进第一球,高翔梅开二度 。不过,主教练殷铁生赛后并不是很满意,他用“开局有点紧,中间有点急,后面有点松”来点评整场比赛,对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广东队0:0战平了浙江队。

  >>> 有点紧 开局并未占到便宜

  尽管相比于四川队,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但正如殷铁生赛后所言,“年轻队员在这种大赛中容易放不开,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就印证了殷铁生的说法。

  四川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姜骁宇、李建滨、彭欣力等中超队员都没有出场 ,这使得誓取三分的山东队很快掌握了场上主动。不过 ,面对四川队的密集防守,山东队一直找不到好办法,传接球失误频频,很难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倒是对手在反击中形成了几次机会,急得殷铁生在开赛后不到一刻钟就站了起来,利用队员受伤之际在场边告诫弟子:“放开打,别想太多。”赛后,殷铁生承认,开局阶段,队员们表现得不理想,“很少有连续传球,失误太多。”为此,殷铁生在上半场早早就把主力前锋于靓换下,将边前卫高翔推到前锋线上与高迪搭档。“于靓是我们重点培养的一名队员,他有身高,有速度,条件非常好,但这场比赛,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基本上没有前插,所以我们把他换下来。” 

  >>>有点急 屡屡浪费得分良机

  高翔到前锋线与高迪搭档,这是殷铁生此战的一大妙手,山东队就此在前场屡屡制造威胁,不过,由于前场队员操之过急,一次次的破门良机都被轻易挥霍:高翔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 ,咸涛的近门抽射高出,高迪的头球也是频频偏出……他们或是抱头叹息,或是仰天长叹,或是大喊一声,急躁情绪溢于言表。 

  好在,该来的进球终于还是来了,第43分钟,高迪在前场抢断成功,突入对方禁区形成单刀,他冷静推射得手,1:0。上半场结束前,高翔也获得单刀机会,他的推射缓缓地划门而过。下半场,山东队的攻势更猛,高翔很快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他又在对方禁区内转身,左脚抽射得手,3:0。除此之外,山东队还获得了许多机会,即使是替补上场的边前卫张靖洋也多次获得单刀机会,但就是临门一脚把握不好,场边的山东队替补队员们一次次站起,然后又叹气坐下,“临门一脚是我们的老大难问题了,希望能尽快解决。”赛后,主教练殷铁生表示。

  >>> 有点松 最后时刻有些懈怠

  3:0的领先让队员们逐渐放松了警惕,毕竟对手四川队实力并不强,况且殷铁生还要求大家,一定要保存好体力,为两天后的下一场比赛做准备。看到进球功臣高翔体力不足,殷铁生两次将他叫来,嘱咐他要节省体力,“我觉得比赛打到3:0,应该说这个比分足以让我们拿到三分了,现在赛程又很密集,所以我让队员们控制一下节奏。”

  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队的年轻队员们误读了殷铁生的指示,不再对四川队员进行紧逼,防线也开始暴露出不少漏洞,四川队趁机在第67分钟时追回一球:吕晶在左路一脚绝妙的吊射,皮球直接吊进了后角,3:1,比赛一度变得有些紧张 ,好在山东队毕竟实力远高于对手,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三分。“我觉得队员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第一场比赛,大家还是有点紧张 。”虽然拿到了三分,但殷铁生赛后并不满意 ,一名助理教练也坦言。胜利其实早在意料之中,“这样的对手还拿不下来,还敢去想冠军?”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淄博7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