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中国队难度已没有优势 外国选手更敢冲

2009年07月23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罗马当地时间7月23日,在第13届世锦赛现场担任解说顾问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乔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评论了目前最受关注的跳水项目。

  周继红曾经说过,宁肯丢双人也不能丢单人。尤其是男子十米台,就像田径赛场的百米赛一样,是这个项目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单项。但是在十米台男女项目上,中国队都丢到了金牌。

  这次世锦赛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利用大赛练兵,像邱波是去年奥运会之后的选拔赛上来的。除了跳台外,在跳板上郭晶晶带着新人,让吴敏霞到一米板。但是一米板也丢了,这是队里没有想到,之前以为挺稳的。让比赛来交学费,没想到学费交得挺多,超出了队里的想像。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想利用成绩说话,说明北京奥运会上7枚金牌成色很足。但是现在来看,并不乐观。

  曾经有媒体问过周继红关于“养狼”的问题,周继红回答“现在还用养狼吗?难道觉得对手还不够强大吗?”其实,在难度上,外国运动员的难度已经超过中国队。像昨天参加三米板比赛的俄罗斯选手,他的难度系数已经超过了我们。全部六个动作,难度最低的也有3.4,其他都是3.5,其中有动作做得不太好,没能进入半决赛,在预赛后就被淘汰。

  外国选手对于世锦赛的心态与中国队不同,他们的高难度动作练了敢上。跟去年的奥运会相比,他们的难度一下增加了0.4。新难度动作刚练了半年,外国人都敢用。但中国选手使用新动作很少,没有外国运动员敢冲。

  如果说前两年外国选手在难度上拼、稳定性上也拼。到了现在,中国队在难度上已经不具备优势。国外选手在动作规范和稳定上也不差了,英国队的戴利,他的教练团队顾问就是以前北京队选手李鹏,他的弟子就是李娜。中国教练给他们(外国选手)指导,动作的规范性就很好。这就像是初中老师打下非常好的基础,就算是高中换了老师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与此同时,对手还能有超水平发挥。十米台的戴利超水平了,一米板的埃斯皮诺萨也超水平发挥了,为什么外国能,而中国不行?!

  现在,中国队在训练方法上已经没有秘密科研,中国队作为一个团队,以老带新,但是老的下去了,新的怎么办?(陈书佳整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