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三米跳板出四个零分 郭晶晶吴敏霞亦曾失足

2009年07月24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罗森博格失误瞬间Osports供图

  时报讯在跳水比赛中,跳板的零分风险无疑比跳台的高出许多,走板、起跳过程中都可能出现意外,最出名的无疑是雅典奥运会上王克楠那零分丢金一跳。昨晨在罗马世锦赛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德国名将罗森博格就再度发生意外,起跳时脚下打滑,跳出了一个零分。

  罗森博格是德国男子跳板的绝对主力,今年的德国大奖赛男子单人3米板他获得了银牌,去年世界杯他获得了第六名。从实力上,罗森博格闯入决赛没有疑问。
预赛前三轮,罗森博格排名也稳居前12位。但就是在第三跳做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时,罗森博格踏板时没能够稳住重心,当场滑倒,幸亏他在摔倒时及时双手抓住跳板,没有受伤。但惯性也让罗森博格当场翻落水中,尴尬地成为了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零分最著名的选手。

  在预赛中,罗森博格并非唯一得到零分的选手,乌克兰的科瓦萨、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拉脱维亚的巴奇克都出现了严重失误,被裁判打了零分。其中罗森博格、科瓦萨和库兹涅佐夫跳出零分后,甚至还排在了第31、32和34名,如果没有这个失误,他们完全能够晋级半决赛。

  其实,在世界大赛高度紧张的竞争中,选手零分的事故屡见不鲜,包括中国的跳水女皇郭晶晶。2004年美国大奖赛,郭晶晶前两轮占据第一的情况下,第三轮跳305B(向前翻腾三周半)时,走板失控,直接冲到水里,被打了零分。最严重也让中国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雅典奥运会上,王克楠/彭勃在男子双人3米板跳最后一轮时,王克楠滑板,结果中国组合丢掉了唾手可得的金牌。

  最近一次中国名将出现零分尴尬的则是吴敏霞,去年奥运选拔赛,在做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吴敏霞没有控制好身体,头脚同时入水,按照规则被判零分。此外,何冲、何姿等名将也都曾跳出过零分。

  上届世锦赛,最出名的零分一跳出现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

  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出现重大失误,前者入水后,多布罗斯科克依然站在跳板上,莫名其妙地得了零分。(徐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