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运会中国“水军”狂揽五金 飙升至金牌榜次席

2009年07月2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高雄世界运动会已经接近尾声,中国队选手陆续在各个项目中亮相。今天,世运会水上项目全面开战,由广东名将朱宝珍领衔的中国蹼泳队取得了上场必夺金的骄人战绩,在所参加的3个项目中取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同时,还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

  在随后进行的水上救生项目比赛中,一直在广东备战的中国队表现同样优异,收获了2金2银1铜的成绩,一天之内在泳池中捞走5金3银1铜,5次打破世界纪录。至此,中国队以10金5银1铜,由金牌榜第7位飙升至次席。广东籍蹼泳教头邱亚帝告诉记者,接下来中国蹼泳队还有两三个冲金点,还会再破世界纪录。

  在之前几个比赛日,中国队先后参加了攀岩、技巧和地掷球的比赛,收获了5枚金牌。相比全面出战的队伍,中国队的表现应该算是相当高效的。今天,水上项目全面揭开战幕,特别是具有世界顶级水准的中国蹼泳队,一亮相就赢得满堂彩。据邱亚帝介绍,中国蹼泳队此次共派出10名队员出战,其中包括6名广东选手。而今天中国队夺得的3枚金牌,全部有粤将的功劳。

  在蹼泳男子100米比赛中,来自广州市荔湾区的缪经纬以35.95秒的成绩为中国水军摘得首金。随后,同样来自广州的越秀区姑娘朱宝珍,在女子50米潜泳中折桂,15.10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脚穿大蹼的朱宝珍就像一条鱼,一口气冲到终点,仅用时十几秒,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其实,朱宝珍从2000年在国内蹼泳界崭露头角,已经在两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将金牌“大包大揽”。邱亚帝告诉记者,朱宝珍是非常难得的蹼泳天才,她的各项素质都非常出众,在世界大赛上夺金如同探囊取物。当然,从赛后的战绩来看,朱宝珍每次上阵不仅是在冲击金牌,更是在冲击世界纪录。

  随后,朱宝珍又与梁耀月、李静、徐焕珊合作,异常轻松地拿到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2分38.66秒的成绩亦刷新了世界纪录。

  广州越秀小丫李静告诉记者,她练习蹼泳已经有6年之久,而之前她还练过6年游泳,转行只因为“游泳速度太慢了,没有穿上脚蹼来得快。”这位已经拥有一项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姑娘,将于下个月随队出征俄罗斯世锦赛,希望创造更好的成绩。

  今天晚上,水上救生项目在同一个泳池拉开序幕,中国选手张恩剑、陆滢分别在200米障碍男女赛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也都打破了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原家玮赛后表示,中国水军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已提前完成任务。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对非奥项目非常重视,可以预见,中国非奥项目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今天上午,作为世界运动会邀请赛的武术项目也揭开战幕,来自广东的太极拳世界冠军崔文娟,力压群芳获得女子太极拳冠军。这是她继去年在奥运会期间获得2008年北京武术比赛冠军后,再次问鼎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