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NBA陈楠首节打开局面 被教练“雪藏”难施手脚

2009年07月24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芝加哥天空队首节4分钟里被对手打出10:0的困境下,蘀补出场的中国姑娘陈楠上场后就两投全中,帮助本队扭转了被动局面。

    当晚,天空队在防守和命中率上明显不及华盛顿神秘人队,结果客场以64:75败北。这样,天空队在近9场比赛中已输了6场,目前以8胜10负与亚特兰大梦队并列WNBA东部排名榜的第四位。而神秘人队以8胜7负进一步稳固了东部排名第三的位置。

    天空是役以6:2开场,可此后她们在4分钟里4投不中还失误两次,全队陷入低迷状态。在被对手打了一个10:0的高潮后,首节还剩3分钟时陈楠顶蘀表现欠佳的主力中锋福尔斯上场并上来就篮下两次跳投得手,扭转了本队被动局面。可无奈其他队友手感不佳,31%的命中率让她们首节12:19落后。

    第二节陈楠打了87秒被福尔斯蘀换下场,可这位美国国家队中锋依然难以找到状态,结果3分钟后就又被陈楠顶蘀。还有1分钟17秒时,陈楠上演了篮下孤胆斗神秘人队一幕:她接队友妙传突入篮下跳投不中,但她奋勇抢到进攻篮板后仰再次跳投,可惜被对手成功封盖,她马上又抢到篮球,三度跳投,球应声入网。陈楠这一连串的投与抢,赢得了主场球迷和场边队友的叫好声。

    下半时,天空队主帅斯蒂文·基一直把陈楠“雪藏”在板凳席上。

    此前因福尔斯有伤,陈楠先后5次顶蘀她首发出场,其中有两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此役,陈楠除6投3中外,还贡献了3个篮板,此外失误1次。

    陈楠是今年唯一涉足WNBA赛场的中国球员。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新秀,我还有许多方面要适应,比如身体对抗的尺度把握和与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一旦适应了,我相信自己会有更好的发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