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会世锦赛均仅失一金 中国女双跳板称霸世界

2009年07月24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郭晶晶/吴敏霞领奖]
郭晶晶/吴敏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09年第13届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奥运冠军组合郭晶晶/吴敏霞发挥出色,以分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郭晶晶也实现了个人世锦赛的双料五连冠。

  中国女双跳板可谓天下无敌,在世界大赛中鲜有失手的时候。自1998年双人项目进入世锦赛以来,中国女双3米板除了在那届比赛中丢失金牌外,其余几届均顺利夺冠。而在奥运会史上,中国女双3米板则更是包揽了所有金牌。

  1998年珀斯世锦赛,双人跳水项目正式进入世锦赛,第五次参赛的中国队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当时首次参赛的郭晶晶仅参加单人项目,双人项目由饶朗/李荣娟出战,最终她们不敌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拉什科遗憾摘银。实际上,在那届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没有一金入账。

  尽管没能收获首枚女双跳板金牌,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对这个项目的追赶。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了郭晶晶/吴敏霞出战,这也是她们俩首次搭档获得世界冠军,从而开启了世锦赛女双跳板的辉煌历程。而在那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也取得8金的骄人战绩。

  而在随后的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郭晶晶都参加了女双3米板的项目,除了05年是和李婷搭档拿到冠军外,其余两次都是和吴敏霞搭档。而本届世锦赛,郭晶晶再次和吴敏霞联袂出战,并最终顺利地拿到了金牌,郭晶晶也成就了该项目的五连冠。

  不仅在世锦赛上战绩赫赫,在奥运赛场上中国女双3米板也很辉煌。自2000年双人跳水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除了在那届奥运会上由郭晶晶/伏明霞不敌帕卡琳娜/伊莲娜摘得银牌外,其余两届郭晶晶都是和吴敏霞搭档将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