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小组赛没完 最“洋”足球队已经出局

2009年07月25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薛剑)在昨日下午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虽然四川队在开场4分钟就由卢迪远射敲开了对手的球门,可他们最终还是以1∶2不敌浙江,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结束的情况下,两连败的他们已经被淘汰出局。

  史上最“洋”被淘汰

  这支四川全运会队是四川足球历史上最“洋”的队伍,球队主教练张伟哲、助理教练胡磊等人先后赴法国梅斯学习,球员姜晓宇、彭欣力、杨泽志、王楚、弋腾、徐夷文、吕晶、王昕轲都有着或长或短的留洋经历。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能够带领这样一支球队无疑是幸福的。可是张伟哲却常常为球队无法集体合练而苦恼,“我们这支球队每名球员都有能力,但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磨合时间太短了,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并不强。”张伟哲如此总结球队失利的原因。这支几乎由他一手调教的球队在这个年龄段的全国球队中,球员个人能力绝对排在前三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曾夺得过2005年全国青年联赛的亚军,如今在中甲联赛风光无限的上海东亚当年都不是他们的对手。可随后几年时间,球员不仅被四处抽调,球队在最关键的2007、2008年甚至鲜有参加比赛的机会,仅有部分队员随香港谢菲联参加了去年的香港联赛。“要不是这几年那么多时光被荒废了,我们绝对是可以进前八的。”四川队领队刘刚说,“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这么多年的心血都付之东流了。”

  领队医院徒感伤

  这支四川足球历史上最洋的球队是成都市足协从2002年开始实行的“足球洋务运动”的结晶,辜建明曾非常自豪地表示:“由如此之多有海外锻炼经验的球员组成的全运足球队,不仅是在四川,就是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可如今7年多来的心血就这样付之东流,也让几乎将青年全部奉献在这支球队身上的刘刚暗自感伤。不为外人所知的是,在球队出发前往山东参加比赛的当天上午,刘刚发生了车祸,至今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真的倒霉啊,我伤了不说了,王楚比赛前也受伤了。要是他在,这场打浙江肯定没问题。可是……”让刘刚感伤的不仅仅是球队被淘汰,更有着为球队未来担忧。毕竟除了几名已经被成都谢菲联看中的球员之外,其他球员将面临着无球可踢的状况,有的甚至将被迫离开足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