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跃/火亮成功卫冕 中国跳水队7金居首收官

2009年07月25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好孩子
展示金牌喜笑颜开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林跃/火亮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凭借完美发挥,以482.58分成功卫冕冠军。这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枚跳水金牌,中国队也以7金高举金牌榜首位。美国组合布迪亚/芬楚姆在最后一跳出色发挥,以456.84分摘得银牌,古巴组合古埃拉/罗杰斯以456.60分0.2分之差遗憾摘得铜牌。>>祝贺林跃/火亮!

  林跃/火亮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上已经坐稳了霸主地位,上一届墨尔本世锦赛,他们战胜05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相信本届他们的唯一目标将是卫冕这块金牌。在过往的几乎所有的国际性大赛中,只要出场既得冠军好似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习惯。无敌表现一直延续,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再次在这个项目上摘得金牌,完成了他们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大满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林跃/火亮成功卫冕!
中国跳水太强大了,无敌啊!希望下次包揽全部金牌!
不要太骄傲了,中国跳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

  在这届世锦赛上,他们没有参加男子跳台的单人项目,这枚双人的金牌是他们的唯一的目的,相信他们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实现卫冕。

  在昨天的预赛赛场上,“月亮组合”的稳定发挥使他们以33分的优势拿到第一,今天的决赛他们将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在预赛中,国外队员的表现好像有些失常,频频失误,没有对林跃/火亮造成威胁,相信他们会在今天的决赛上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向这对中国组合发起冲击。

  首先进行的是两轮规定动作的比拼,在首轮动作中,中国组合林跃/火亮既完美发挥,101B拿到了6个10分,得到了58.80分的高分,领跑得分榜。第二轮的401B发挥同样出色,再次拿到3个10分,得到57.00分,两轮后以8分优势位列第一。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在两轮中发挥稳定,暂列第三位。古巴选手古埃拉/罗杰斯的两轮动作发挥则相当出色,以107.40分列第二位。英国组合戴利/布拉克凭借第二条103B的出色发挥,得到54.00分,由首轮的第九位上升至第五。

  从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比拼,激烈的竞争正式开始。林跃/火亮在这一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253B,虽然出现小失误,但88.74分的得分使他们仍排名第一。古巴组合选择相同的动作,但出现失误,得到83.64分,排名下降到第三位,美国组合布迪亚/芬楚姆凭借该动作的出色发挥,得到89.76分,名次上升到第二位。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在相同动作上也出现了失误,得到83.64分,排名下降到第四。戴利/布拉克在难度系数3.2的407C则出现了重大失误,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加拿大组合麦考密克/罗斯在107B上同样出现不小的失误,仅得到72.00分,名次降到第11位。

  第四轮的比拼林跃/火亮选跳了307C,他们延续着自己的稳定发挥,得到87.72分,与第二名的分差拉大到15分。美国组合布迪亚/芬楚姆的407C也再一次出色发挥,得到85.44分的高分,暂列第二位,古巴组合选择的与美国组合相同的动作,发挥同样出色,得到84.48分,仍然位居第三位。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的难度系数3.6的207B出现失误,完成质量不高,得到83.16分,暂第四位。该轮结束,从第二到第四位的分差同为2分。

  第五轮动作,开始的几组选手连续出现失误,林跃/火亮好像受到影响,在207B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但同步性较好,得到83.16分,优势缩小到10分。美国选手布迪亚/芬楚姆与古巴组合选择的仍然是相同的动作307C,美国组合的发挥则显然没有古巴组合完美,仅得到81.60,古巴组合得到88.74,名次反超美国组合。德国组合的207C发挥的中规中矩,得到80.19分,仍列第四位。

  最后一轮中,位于前四位的选手全部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由于此前的分差微小,所以此轮的争夺相当激烈。首先出场的美国组合布迪亚/芬楚姆发挥稳定,而且有相当好的同步性,得到98.04分。接着出场的是古巴选手古埃拉/罗杰斯,他们在同步性上稍差,得到92.34分。德国组合则发挥出色,得到102.60分,但由于之前的分差较大,以1分劣势失去得到奖牌的机会。林跃/火亮的最后一跳以完美收场,得到两个10分,拿到了107.16分。

  比赛结束,最终林跃/火亮以其稳定的发挥,得到482.58分卫冕成功,美国组合布迪亚/芬楚姆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反超古巴选手,以0.2分的优势得到银牌,古巴选手古埃拉/罗杰斯以456.60分遗憾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