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鹏头槌两大飞翼建功 国足3-0吉尔吉斯  

2009年07月25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队友祝贺蒿俊闵破门(观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19时35分,国足迎来了“高二期”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国足凭借着韩鹏、蒿俊闵和于海的入球,以3-0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获得了胜利。这也是高洪波挂帅国足以来,所取得的最大胜利。

  相比较“高二期”首场对巴勒斯坦的阵容来看,国足在首发阵容上更换了多达六名球员。只有刘建业、杜威、赵旭日、杨昊和韩鹏继续作为首发出战。由此可见高洪波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那便是尽可能多的考察阵容和边缘球员。胜负悬念不大的前提下,练兵成了中吉战的主旋律。

  比赛伊始国足打得积极主动,陈涛在右路输送威胁球,禁区内抢点的韩鹏采用外脚背垫射未能打中部位,直接将球踢飞。第4分钟国足又是陈涛在中场附近作出直塞,于海提前启动抢在对方三名防守队员之下拿球抹进禁区,但随后他在射门的环节上把握不好偏出。第7分钟赵旭日和边后卫传球失误,对方10号球员禁区外远射未压住高出。第9分钟国足前场连续传球,韩鹏倚住防守球员将球作出,跟上的赵旭日远射高出。第12分钟国足开出角球,韩鹏门前接球头球抢点再度偏出。第13分钟于海再次犀利突破果断传中,但是中路得球的韩鹏将球射偏。

  第18分钟陈涛右翼变相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国足赢得任意球良机。荣昊操刀主罚将球开至小禁区前,门前埋伏的韩鹏头球攻门将皮球狠狠顶入了球门远角,中国队首开纪录。率先取得入球的国足彻底打开,第19分钟荣昊中场附近开出任意球,门前包抄的杜威故技重施,险些再次将球砸入对方球门。第25分钟于海再次做出鬼魅般的突破后传中,可惜门前包抄的韩鹏和陈涛均未能抢到第一点。第28分钟赵旭日中路突破时被对手放倒,国足赢得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操刀主罚,皮球划出了美妙的弧线擦着立柱直接打在了球门左上角,绝对的死角!国足将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

  确立两球优势的国足,随后在场上的节奏有所放缓,几次在边路突破均未能形成破门机会。第37分钟韩鹏前场拿球时被放倒,国足赢得任意球的机会。赵旭日在距离球门20米外时选择直接射门,球被对方门将拖了一下出了底线。随后蒿俊闵因为在一次冲撞时嘴唇被撞裂,被曲波替换下场。随后比赛伤伤停停。均没有形成有威胁的攻势。上半时比赛结束,国足暂时以2-0领先。

  下半时易边再战,国足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7分钟赵旭日中路盘带吸引了对手注意力后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迅速传中,另一边的于海得球时处于无人防守的态势。于海在无干扰的情况下轻松打远角得分,国足将比分扩大为3-0。第49分钟吉尔吉斯斯坦获得了这场比赛的最好机会,阿尔滕中场断球远射,皮球非常不走运的打在了球门的立柱上!第52分钟国足开出角球,杜威门前头球攻门偏出。第58分钟国足右路直传,但门前抢点的郜林未能抢到落点,直接传出了大禁区。

  随后国足在中路连续做出直传,但由于前场球员启动过慢接连跑过。第64分钟国足的中路直传终于成功,赵旭日得球连续过人后将球做给曲波,但后者劲射同样很不走运的打在了立柱上。第66分钟郜林前场形成反越位,但是对方门将提前出击封堵住了角度化解了这次险情。第70分钟郑龙大禁区线上突破被对方球员犯规放倒,中国队开出前场任意球。国足将任意球开至后点,郜林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同时对方门将出现脱手,眼疾手快的后卫及时出脚将球解围。

  第74分钟曲波突破至禁区右翼传中,但因缺少抢点队员再次被对方解围。第80分钟郜林带球杀至左侧底线附近果断回传,跟上的姜宁射门却未能压正部位,偏出了右门柱。第8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后卫造越位失误,郜林中路直塞球令郑龙成功反越位,但在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较量时再次被扑出。第83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后卫再次出现配合失误,但国足队员启动稍慢未追上皮球。第85分钟曲波主罚任意球,但打在人墙上直接出了底线,随后开出角球也无功而返。随着时间所剩无几两队也无心恋战,最终国足将3-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听雨阁)

  中国队(4-5-1):22-曾诚(77’12-关震)/13-刘建业、23-杜威、4-赵鹏、15-荣昊/7-赵旭日、19-杨昊(70’24-闫峰)8-蒿俊闵(41’ 11-曲波)、26-陈涛(56’ 19-姜宁)、20-于海(70’ 16-郑龙)/9-韩鹏(56’ 18-郜林)

  吉尔吉斯斯坦:1-帕瓦尔、2塞泽、5-卡鲁丁、6法鲁赫、7伊达尔、10-阿玛斯别克、12瓦切斯拉夫、15-艾别克、19-罗曼、22-帕瓦尔、25-阿尔滕

  黄牌:

  50分钟阿尔滕(吉尔吉斯斯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