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进:中国选手心理素质不好 训练水平优于比赛

2009年07月26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5日罗马报道) 作为一名在国外执教的中国教练,本届罗马世锦赛,在马进看来有了不一样的变化——竞争更加激励,水平也越来越高,也难怪她会不停地说:“跳水比赛越来越好看了。

  罗马时间7月25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所有跳水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7枚金牌笑傲群雄,墨西哥、英国以及俄罗斯都有一枚金牌入账。赛后,马进也对本次跳水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届世锦赛,跳水比赛的难度和质量都有进步,竞争很激烈。”马进如此定义。有观点认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优势并不如以往那么明显,上届的墨尔本赛,中国跳水队一共夺得了9枚金牌。不过对于这样的观点,马进并不这么认为:“不是中国不再领先,而是世界都在进步。”马进认为,世界进步快的原因是因为:“运动员本身具备出色的身体素质,更何况现在各个国家都具备优秀的训练方法,再加上运动员的天赋,所以整个跳水的水平都在提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进直指中国队软肋
马进此言容易引起争议
成绩是最好衡量标准

  同时,在马进看来,中国选手,特别是年轻选手的心理素质还不过关:“我感觉国外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比中国队强,尽管平常的训练水平不够,但是他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来。中国队的选手则相反,训练非常棒,但在比赛中有时候会有闪失。

  在优秀的身体条件、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先进的训练方法的结合下,因此如今世界跳水的水平提高很快。

  不过,马进并不认为中国队的“一家独大”局面会因此受到什么冲击:“中国队在大多数项目,特别是4个双人项目上都有绝对领先的地位。他们的动作规范,双人项目配合、规格都很高,这个还是占有绝大优势的。

  因此,马进认为今后的世界跳水比赛,必定朝着更加激烈竞争的方面发展。“在难度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谁发挥得好,谁就能够获得胜利,而这一点,跟心理素质也有很大的关系。

    反驳-周继红反驳马进:心理没问题 中国技术世界最好
          周继红: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输掉比赛怎能称丢金 
    点评-于芬:危机四伏需创新 明星断层致中国跳台衰落
    伤痛-欧美冲击中国霸主地位 跳台单人已成梦之队疮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